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越南 印花 环保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抗抑郁 用服装甩掉“秋悲”
时间:2014-09-03 16:43:59  来源:千龙网  共有条评论


   秋意渐浓,寒意渐起,号称“秋悲”的秋季抑郁症作为一种季节性抑郁症也随之进入了高发期。喜剧影星罗宾威廉姆斯的自杀在某种程度上也给大家传递了一个信号:在秋天到来的这个时节,必须要放多点精力在自己身上,多关注自己的精神状态了。

  经过网络调查和咨询心理和色彩方面的专家后发现:在衣着的色彩和款式上进行调整,对抗击抑郁有不错的效果。于是,给大家推荐几条穿衣抗抑郁法则。

  1.不穿易皱的麻质衣服。在情绪欠佳的日子里,易皱的衣服使人看起来一团糟,心理上会产生一种很不舒服的感觉。

  2.不穿硬质衣料衣服。硬质衣料衣服会让人感到僵硬和不快。质地柔软如针织、棉布、羊毛等衣料的服装能让人更加舒服和更有安全感。

  3.不要穿太紧身而狭窄的衣服。过分紧身而狭窄的衣服会造成压迫感。窄裙、连裤袜和束腰的服装、紧身牛仔装等都尽量避免,不然会加深情绪上的压抑感。穿宽松的服装会令你呼吸轻松、血液循环畅通,不良情绪得到缓解。

  4.“色彩力”决定“健康力”,个性活泼或心情好的人通常会选择亮色系服饰,情绪低落时则多穿暗色系,因而可以通过穿着亮色系以调整情绪,比如粉红、橙色、红色、米黄色都能起到安抚释放情绪的作用。

  5.不系领带。不系或少系领带能减轻束缚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