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越南 印花 环保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服装纺织:从渠道的重整到商务模式的颠覆
时间:2014-09-04 14:26:42  来源:中国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电子商务2.0时代正在到来电子商务正在经历行业变革:随着京东、聚美优品、唯品会等企业逐渐上市,国内电子商务的格局也在悄然发生变化。曾几何时“淘宝”作为网购的代名词在市场上占有绝对的优势,然而,天猫、京东等B2C平台正不断提升,而凡客诚品、聚美优品、酒仙网、本来生活等细分品类的电商此起彼伏逐渐掀起电商行业变革的大幕。

  电子商务2.0时代,电商从零售搅局者转变为消费新动力:快捷、海量、低价是电子商务1.0时代的关键词。而用户体验、媒体传播、全渠道销售成为电子商务2.0时代的核心要素。随着移动互联网普及的不断深入,未来电子商务结构性变化将仍然继续。

  2013年电子商务占国内社消品零售总额7.8%,该比例仍有望进一步扩大。随着过去几年在线上端的销售布局,国内部分品牌的全渠道销售也在逐渐成型,传统消费品牌有望借助电商渠道扩大品牌影响,拓展市场规模。

  垂直电商渠道有望成为未来电子商务板块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垂直电商渠道正在通过其专业性的服务在电商领域占有一席之地。以酒仙网、唯品会为代表的垂直电商渠道不断积累起服务品质和品牌形象。而生鲜电商、跨境电商正以其特殊的物流需求和商业模式成为关注的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