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越南 印花 环保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资阳:助力小微纺织企业加快发展
时间:2014-09-11 09:04:32  来源:资阳日报  共有条评论


   记者谭阁飞

  一场初秋细雨洗礼过的乐至工业园区艳阳高照,一排排厂房整齐排开,织布机运转声从内传来。如今这里刚刚购买了10余台进口“气流纺织布机”,工人们有条不紊穿梭于成排的机器之间,一派繁忙景象。

  雪中送炭

  解企业燃眉之急

  记者了解到,在乐至,还有很多这样的纺织企业,然而资金瓶颈是每个小微纺织企业必经的“坎”。在民营企业竞争激烈、融资困难的大趋势下,乐至小微纺织企业的形势也不容乐观。甚至一段时期,不少银行认为纺织企业技术落后,管理水平不高,纺织品市场波动大,风险高,使其一些金融机构望而却步,严格控制对纺织业的贷款投放。对小微企业更是如此,让一些设备技术先进、管理良好的小微纺织企业缺乏流动资金,经营困难。

  所幸近年来,乐至县委、县政府借力纺织产业向中西部转移机遇,确定了把乐至打造成西部纺织城的发展思路,利用优势,承接优质纺织企业。工行乐至支行借力而上,为扶持乐至小微纺织企业“雪中送炭”。

  雨后天晴,不少乐至小微纺织企业迎来转机。乾源纺织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家。在2010年成立初期,该公司大量资金用于厂房兴建、先进设备购置,流动资金相对缺乏,公司法定代表人付小林从事纺织业20余年,熟悉纺织行业市场规律,却也不得不为上千万的“资金缺口”锁紧眉头。

  “那时不少工人已经停工,因为没领到工资。”付小林说。

  同一时间,在了解到乾源纺织有限公司的困难后,工行乐至支行随即将乾源纺织作为招商跟踪、储备孵化的小微企业来扶持。在对其进行贷款评估后,针对性提供流动资金、“网贷通”等贷款品种3560万元,解决了公司流动资金困难。

  “不到一个月时间,贷款就下来了。一般都得等好几个月甚至半年。”熟悉信贷政策的付小林感叹道。

  得到资金注入,乾源纺织有限公司的生产迅速恢复正常,今年8月末,又顺势引进了意大利savio自动络筒机、恒天重工jwf1204a清疏联等一批国内外先进纺织设备,拥有5万锭纱生产能力,产品出口到比利时、尼日利亚等国家,实现产值5620万元,较同期增加1033万元,如今的乾源纺织有限公司可谓顺风顺水。

  真诚服务

  为企业排忧解难

  工行乐至支行在竭力服务小微纺织企业的同时,发现不少小微企业缺乏了解金融知识人员、融资成本偏高的情况十分普遍。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减少企业负担,工行乐至支行领导班子及营销团队主动通过座谈、走访多重形式,与企业交朋友,谋对策,一对一介绍针对性金融产品。

  据了解,四川联友纺织工业有限公司在贷款申请时,就因为不知道选择哪种产品而困惑。为此,工行乐至支行客户经理根据其公司销售经营情况,推荐“网贷通”信贷品种和结算方式,计算资金周期,免费培训联友纺织工业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正确使用该产品,该公司降低了每年32万元的融资成本。

  截止8月,工行乐至支行先后为11家纺织企业提供优质金融服务,贷款余额1.52亿元,新增贷款5500万元,增幅40%,今年1-8月,支持小微纺织企业实现产值9.62亿元,销售8.32亿元,利税1078万元,劳动力就业人数达到332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