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越南 印花 环保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本月15日起广东口岸无纸化报检
时间:2014-09-12 09:33:11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日前,据有关部门透露,自9月15日起,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对进出口货物无纸化报检的范围扩大到代理报检和入境报检,仅广东湛江地区就有600多家企业、近3万批、222亿美元的进出口货物享受到无纸化通关的便利。

  据介绍,无纸化报检是指符合条件的报检单位按照检验检疫法律法规及相关规定向检验检疫机构发送电子报检数据和相关随附单证电子数据,通过检验检疫业务管理系统的校验或检验检疫人员的审核后,不再向检验检疫机构提供纸质报检单证,凭电子数据办理报检手续的业务模式。

  与传统有纸报检模式相比,无纸化报检新模式省去了企业纸质报检资料,企业准备单证时间缩短一半,报检时间仅为原来的1/10。手续和单证的简化,可减少企业人力物力的投入,大大提高通关效率。

  无纸报检模式下,已经发送电子报检数据或者检验检疫机构已有报检随附单证电子数据的,企业报检时无须再提供;多次使用的随附单证,首次报检时提交检验检疫机构备案,单证有效期内再次报检时免于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