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越南 印花 环保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原色数码”的老总要写一本关于数码印花的“教科书”
时间:2014-09-19 09:03:02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说起绍兴原色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在柯桥乃至全国数码印花行业都小有名气。公司总经理张为海说,所有的成绩都是一步步积累下来的,其中有不少的经验和教训可总结。现在,他想以“过来人”的身份,撰写一本关于数码印花培训的教程,为刚入行的新人提供帮助。

  张为海早期从事设计制版工作,还在韩国学习过几年专业设计。2009年,他看中数码印花产业的发展,转而投身这个领域。“一开始什么都不懂,几乎都靠自己摸索出来的。”当时在柯桥,数码印花产业才刚刚起步,张为海投入了巨大的热情,交了不少“学费”。张为海告诉记者,数码印花在后工艺处理上有很多工序,一旦温度和时间等关键因素控制不好,就达不到预期的印花效果。当时,公司承诺绝不把有质量问题的产品卖给客户,因此销毁了不少问题产品,承担了不少损失。

  在这几年的研发过程中,张为海的“学费”没有白交,“原色”的数码印花产品已经渐渐在客户群中做出了口碑,色泽和质量都受到了客户的肯定,也经常有一些初出茅庐的新人前来学习。“但这个行业还缺少一套基础化、通用化的理论,因此,我想撰写一本数码印花教程,内容涵盖数码印花最基本的要点、设备、工艺等。”张为海说,希望把自己积累下来的经验教训给更多“新人”,帮助他们少走弯路,也为数码印花行业培养更多的专业人才。

  现在公司的事情再多,张为海都会抽出两个小时时间,把自己“关”在办公室里,潜心撰写他的教程。目前教程还没有写完,但已经有学校和工厂联系到了张为海,希望可以互相合作,把数码印花技术传授给学生和年轻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