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越南 印花 环保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顾小华等获中国服装年度人物
时间:2014-09-19 10:39:50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9月4日,2014中国服装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新疆乌鲁木齐举行。

  经过广泛的调研、专家综合评定等多个评审环节,杭州市纺织服装电子商务行业协会秘书长顾小华、上海服装行业协会《服装月刊》主编刘佩芳、中捷缝纫机股份有限公司技术研发中心经理楼俏军、即发成安(越南)服装有限公司车间主任宋晓芳等10人获2014中国服装年度人物称号。

  据主办单位中国服装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国服装年度人物自2012年首次举办以来就明确定位了该项评比的定位——聚焦平凡人物的不凡事迹。对此,第3届中国服装年度人物评选也继续关注了在平凡岗位上卓有贡献的平凡人物。

  与以往不同的是,在新疆揭晓的本届年度人物评选相较往年有了更加不凡的意义。随着新疆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带动就业这一战略部署的正式启动,人才战略成为支撑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发展的关键。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梁勇说:“由于多种因素的叠加影响,新疆当前就业形势十分严峻,特别是南疆地区,企业数量不到全疆的1/3,就业人数不到全疆的1/5,‘招工难’与‘作业难’普遍存在。”

  对此,今年的中国服装年度人物在新疆的揭晓,无疑将这一年来全国最优秀的服装人才充分展现在新疆纺织服装业面前,这些先进人物和优秀事迹的表彰与宣传为新疆的人才战略和人才培养带来了“样板”。(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