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越南 印花 环保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北京首建大型废品回收再生企业
时间:2014-09-20 09:52:11  来源:京华时报  共有条评论


   记者昨天了解到,北京市环卫集团正式组建京环资源公司,这是国有企业牵头建设的全市首家大型废品回收再生公司。该公司将专业从事再生资源开发利用,预计2年内实现北京所产生五成以上生活垃圾再利用。同时,将在全市社区、学校和党政机关推广固废垃圾分类回收系统。

  两年实现五成生活垃圾再利用

  市环卫集团表示,全市将搭建固废分类回收和再

  生资源利用一体化处置平台,涉及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医疗垃圾、电子垃圾等固废全领域,建立前端分类收运、中端分拣和末端处理的固废回收、集散分拣、资源化再利用全产业链。平台建立后,预计2年之内就可以将北京每年所产生的生活垃圾的五成以上进行有效处置和利用。

  市环卫集团表示,北京被不规范的垃圾回收场包围,“小商小贩不规范的废品回收、甚至源头分类但最终的清运处理过程中却又混在一起,使北京目前的固废分类、废品回收存在‘两张皮’现象。”

  智能资源回收机拟在全市推广

  记者了解到,市环卫集团京环资源公司建立的固废分类回收系统,将对城市社区、学校和党政机关进行分类回收站点布局,采取“统一规划、统一标识、统一价格、统一着装、统一计量、统一车辆、统一管理”的运行模式。

  丽水莲花小区、朗琴园小区已经成为首批试点,社区中将出现绿色的智能资源回收机,每户居民也将得到一张环保卡。刷一下环保卡,将打出的条形码贴在家中的饮料瓶、废报纸、废旧衣物等废品上,放进智能资源回收机就可以自动累计积分,积分可以兑换超市购物券、手机充值卡。

  市环卫集团将根据小区、学校的规模、实地情况陆续设立回收机、回收车、回收屋等,所有的设备均为免费提供。目前,全市已经有100多个社区与市环卫集团达成意向。

  同时,市环卫集团负责人表示,将成立分类指导员队伍,全天候“驻扎”在小区之内,指导居民进行有效分类。

  四城区将建再生资源分拣中心

  记者了解到,市环卫集团将投入2.5亿元人民币建立中端集散分拣市场和物流体系。在通州、丰台、大兴、昌平等区分别建立再生资源分拣中心,同时还将在河北等地建立5个循环再利用示范园区。

  据市环卫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一方面,利用企业自有土地资源,在通州区大稿、丰台区榆树庄、大兴区安定循环经济园区、昌平区阿苏卫循环经济园区等北京东、西、南、北区域,分别建立再生资源集散分拣中心。另一方面,市环卫集团还将并购一批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企业,进行控股经营。

  同时将京内园区总部与京外再生资源集散利用有效结合,打造一园多址的国家级再生资源循环利用示范基地。近期,市环卫集团正与京津冀地区及国内相关领域领先企业洽商合作模式,计划投入重资建立废纸、废塑料、废橡胶、废旧电子和废旧纺织品等5个循环再利用示范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