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越南 印花 环保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广州查获10亿制售假LV案 消费者热衷境外购奢侈品
时间:2014-09-19 16:39:35  来源:一财网  共有条评论


   奢侈品被越来越多消费者追捧,这块肥肉也早已被一些不法分子盯上,并为此铤而走险,仿造出大量假货销往市场,有些不法商人甚至成为LV、香奈儿等奢侈品牌的VIP客户,抢先购买到新品进行仿造,有些产品以假乱真,甚至进入高端商场或销往国外。因为高额利润诱惑,这一造假市场屡禁不止。

  广州市公安局新闻办昨日对外称,广州警方近期摧毁一个利用高度仿真的路易·威登官方网站,大肆向境外销售假冒该国际著名品牌皮具的犯罪团伙,抓获主要制假售假嫌疑人14名,查获涉案物品价值超过10亿元。

  据披露的情况,盘踞广州的该犯罪团伙私自设计仿冒路易·威登官方网站,利用假官网向境外销售假货。广州警方今年6月捣毁了该团伙的6个制售假窝点,在其仓库和工厂现场查获假路易·威登成品箱包1.1万个,印有路易·威登注册商标标识的皮革成品和半成品 494卷(可加工成路易·威登手袋18万个,价值约10亿元),以及皮革生产设备27台、路易·威登注册商标标识约3000万个、销售单据一批。

  此外,广州警方今年6月中旬开展一起跨国境售假案集群战役收网行动,抓获外籍人边某在内的嫌疑人9名,端掉6个生产与仓储窝点,现场查获假冒路易·威登等品牌手袋1.1万个,涉案金额超过1亿元。

  近年来因奢侈品市场快速兴起,为此有不少人加入仿造奢侈品的行列,在广州白云区、花都区以及东莞等地皆有一些皮革造假的工厂,有些高仿的A货,做工相当精致,连证书等都一起仿造配套齐全,以假乱真,甚至要由相关方面的专家才能甄别出来。

  中国奢侈品市场研究机构品质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奢侈品报告》显示,2011年中国消费者境外奢侈品消费总额为500亿美元,2013年,这一数字被改写为740亿美元,远高于本土消费280亿美元。另有一数据称,2013年,中国奢侈品消费总额达 1020亿美元,消费了全球近一半的奢侈品,成为全球奢侈品市场的最大客户。在中国奢侈品消费力“井喷”的同时,一些追求品牌但没有能力消费或者不舍得出钱的人群成为了假货的消费群,有些消费者甚至真假手袋交替使用。

  一位销售LV等奢侈品牌假货的卖家曾透露,之所以可以做到以假乱真,是因为他是奢侈品牌的VIP客户,一旦有新品推出,他可以抢先购买到,将一些热门款拿回来立刻解构,交给专门的工厂按1:1的比例仿造,假如不是专家,几乎难分真假,但价格则相差好多倍,几千到几万元的一个手袋,消费者只需花几百元到上千元就可以买到。根据市场情况,用料也有所不同,价格越高的,当然越接近真品。近几年随着消费者对奢侈品认知度提高,假货市场也随之迅速发展,虽然有翻倍的利润,但风险也高,线下被查得很严,业内不少人转向线上。不过,也有些内地客户从广州批量采购后甚至到商场设专柜销售。

  发现,之前广州某些商场里也曾出现过出售仿造的名牌手袋、皮鞋、服装等产品,由于价格便宜许多,甚至在广交会期间都有些外国客商到商场里加入购买的行列。有海关内部人士告诉记者,有一些人是冒险走私,但也出现过一些国外旅客是无意购买到假货。海关对假货查得非常严格,与不少奢侈品牌都有合作关系,接受其专业培训提高业务水平,碰到一些类似高仿的产品一时无法判断时,将交给奢侈品牌的专门人员来甄别。

  由于各个部门打击力度加大,一些不法分子早已从线下转为线上,借助互联网这个工具让整条造假链条更隐秘。一位与品牌造假商有联系的人士告诉记者,他有两个朋友靠卖A货皮革产品,赚了上千万元后,已移民到国外并与原有朋友圈失去联系,现在网上查得也严,有些人干脆金盆洗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