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越南 印花 环保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独家对话设计师文君:汽车内饰也可变成衣
时间:2014-09-25 08:51:58  来源:网易新闻  共有条评论


独家对话设计师文君:汽车内饰也可变成衣

  2013 年,文君在巴黎创立了自己的品牌W by WenJun,在巴黎时装周期间,文君在巴黎举办了自己2015春夏作品的静态展,并接受了网易时尚的独家专访,向大家阐述了自己最新作品的设计理念等。据悉,2014年10月21日,旅居法国的华裔独立设计师李文君将带领同名品牌W by WenJun首次登陆亮相上海时装周。作为HARDcANDY/SHOW TIME倾力推介的年轻原创品牌,W by WenJun的作品幽默感十足,善用特殊面料,强调廓形轮廓,力求简约现代,是时尚行业一股新鲜的血液。2015春夏系列,W byWenJun将重启童年遗梦,带你进入一个芬芳甜蜜的糖果树乐园。

  网易时尚:大概给我们介绍一下今天展出的作品?

  文君:今天展出的是的2015春夏的系列作品,这个系列灵感来源于糖果树,主要来源于糖果的颜色以及糖果本身的质感,是有一个很甜美的形象,但是我又不喜欢太过于可爱的形象,我喜欢的是甜美又要有个性,像我心目中女神的样子,很温柔但是又很独立的形象。

  网易时尚:这次面料也有使用很特殊的面料,之前你的作品中也都有很多很奇特的面料

  文君:我每一季都会跟同一个供应商合作,都是来自于日本的,他们有很多比如超细纤维的材料,这种工艺只有他们家做的最好,而且这种材料很广泛的用在家居产品中,比如沙发和汽车内部的装饰等。他们有很多东西都可以用来做成衣,而且跟别人不一样,我本人是动物保护着,我不喜欢用真皮,我用这些面料很大程度上可以代替皮的效果。

  网易时尚:这次我看到有衣服也是用到了类似于汽车内饰的面料,但是这种面料会不会在穿着体验感上会不好?

  文君:他们公司之前的面料是用于家居和汽车上,但是他们现在开发了一条比较适合服装的线,可能厚度上来讲会更薄,制作会更符合我们平时穿着的标准。但是他们也有一些很厚的面料,这些面料我就会用来做配饰,比如鞋和包包。

  网易时尚:为什么会想在巴黎做这个showroom?

  文君:我一直都是在巴黎学习做设计,我的品牌也是在这边创立了,对这边有感情了,巴黎也代表着品牌的历史,我来了巴黎之后才开始认识时尚接触时尚,对我之后的试装风格也有很大的影响,我也不想把这部分放弃掉,所以就在巴黎做了这样的活动,也是想通过这个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我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