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环保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棉花入库公证检验工作启动
时间:2014-10-02 10:27:39  来源:新疆日报  共有条评论


  记者从自治区纤维检验局了解到,从9月30日起,新疆乌鲁木齐2014年棉花公检工作正式启动。

  今年9月中旬,新疆乌鲁木齐正式启动棉花目标价格改革试点工作。按要求,除纺织厂自用棉外,所有棉花必须进入监管仓库实施取样、重量检验和后续的仪器化公正检验。当前,新疆棉花迎来了新一年的收购、加工及销售旺季。疆内已有部分棉花收加企业完成了加工组批,阿克苏、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奎屯等多家兵地企业均已生产皮棉数万吨,急需入库检验、进入市场销售。

  对此,自治区纤维检验局于9月26日紧急会同中国棉花交易市场,就当前我区棉花入库检验形势进行分析会商,确定于9月30日正式在巴楚、阿克苏、库尔勒、乌鲁木齐、奎屯等上述问题较为突出的地区先行启动预约入库工作,首批临时开设5个监管仓库。9月29日,自治区纤检局领导亲自带领30余名业务骨干,分赴巴楚、阿克苏、库尔勒、奎屯等地,与当地专业纤检机构一起,正式开始改革首轮监管棉入库重量核查、取样与公证检验工作。

  据了解,棉花公检量已成为核准新疆棉花产量、对棉农补贴的主要参考数据。随着近年来我区棉花质检体制改革的深入推进,新疆棉花仪器化公证检验基本实现了包包检,质量监管效果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今年棉花公检开始后,全区纤检系统一千多名工作人员将严守岗位,做好公证检验工作,做到棉花随入库随检验,帮助企业顺利实现销售,直至棉农停止售棉、企业停止加工,推动棉花目标价格改革工作顺利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