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环保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永旺百货6.34亿港元拟出售港葵涌物流中心
时间:2014-10-10 11:50:03  来源:  共有条评论


   永旺(香港)百货有限公司10月9日公告,公司与Prosperity Development Limited订立有条件买卖协议,据此,公司已同意出售香港新界葵涌工业街一物业,出售事项代价为6.34亿港元。

  于本公告日期,永旺百货已获得主要股东AEON Co.,Ltd.(持有及实益拥有永旺百货1.78亿股发行股份,占已发行总股本约68.27%)就出售事项的书面批准。

  出售的物业是香港新界葵涌工业街第24-28号威信物流中心,全幢楼面约28万平方呎,高15层,另连约20个车位,可作工业、货仓及附属写字楼用途。

  资料显示,该物流中心是永旺百货2010年以3.1亿港元收购。彼时,永旺百货指,打算于现行租赁协议届满后将该物业用作集团香港总部。按目前的租赁协议,每月实际租金(不包括差饷及地租)约为165万港元。

  截至2012年及2013年12月31日止年度,上述物业除税前纯利分别约为1.20亿港元及5976.5万港元。而截至2014年6月底,物业的账面面值约为5.9亿港元。

  永旺百货认为,出售事项是公司将其投资变现的好机会。如交易如期完成,集团将在2014年度录得约3900万港元的额外收益。

  据悉,永旺宣布已接获并正在考虑来自独立第三方内容有关潜在出售公司固定资产的要约。至今,并未签订任何具约束力的协议。按账面计算,若永旺成功以7亿港元售出,赚约3.9亿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