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印染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纺器差别化应用成热点话题
时间:2014-10-13 10:03:38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9月26日,由全国纺织器材科技信息中心和《纺织器材》杂志社共同主办的2014“五爱—潜阳杯”纺织器材制造、应用及新技术交流研讨会在安徽省安庆市举办。本次会议重点探讨了在国内纺织产业升级,纺织器材及专件在新工艺、新材料、新技术等纺纱生产环境下,企业应如何进一步发挥其使用效果,实现提升产品质量、满足差别化纺纱要求的目标。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杨纪朝、中国纺织机械器材工业协会总工程师祝宪民以及来自全国纺织企业、院校的300多人参加了会议。

  杨纪朝在会议上发言指出,纺织器材企业要瞄准国内最优秀的用户企业进行市场开发,因为优秀用户企业所使用器材的产品技术和品牌效益最容易被提升;企业还要将品牌大众化,因为大众化产品的消费者才是最多的;作为纺织器材的使用企业,更不能为了降低采购成本,购买品质较差的配件。

  祝宪民认为纺织器材的发展趋势主要在提高质量、节约资源、适应高速、适应品种、提高寿命、加强服务、智能化、数字化等方面,国内器材企业应在这些方面进行提升。

  东华大学教授汪军提出,器材的设计、应用和改进对其提高纱线质量非常重要,开展有效的产学研合作、将其他学科的发展成果应用到纺纱领域、重视以纤维结合体为对象的力学理论体系建立、深入研究并完善纺纱加捻理论、从器材实践使用中提炼科学问题、加强模拟仿真和试验并用好大数据分析工具以及研究器材应用的组合问题是器材发展和研究的必要措施。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桂亚夫介绍了色纺梳理、牵伸及差异化产品开发的相关经验。无锡二橡胶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师赵德平介绍了公司WRC-JF68型牵伸胶辊满足差别化纤维的新型纺纱生产工艺,并分析了差别化纤维物理性能对牵伸胶辊的工艺要求。

  另外,在本次会议前夕,主办方征集到80多篇专业论文,经专家评定,唐文辉的《胶辊胶圈的技术进步与发展》、徐卫林等人的《真空低温等离子体辐射胶辊的探讨》等论文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