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印染 越南 环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25日2015/2016春季趋势讲座在轻纺城国际会展中心开讲
时间:2014-10-27 07:55:54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10月25日上午9点半,2015/2016春季趋势讲座在轻纺城国际会展中心开讲。

  本次讲座主讲人是纺博会的“老朋友”——法国设计师伊文。作为世界名展——法国第一视觉展的常务评委,伊文在业内是屈指可数的设计师,已多次被邀请到柯桥分析流行趋势。在讲座上,伊文讲解了世界顶尖大牌的流行元素运用,以及下一季的流行趋势。

  伊文提出,下一季,颜色的运用将变得非常重要,那些明亮、活跃的色彩将大受欢迎。而到了冬季,手感舒适,就像第二层皮肤的面料流行

  伊文讲得专业,听众也很专注。“创新太重要了,没有新产品,哪里来的市场。”服装设计师杨楠说,巴黎等地是世界流行趋势的中心地带,了解最新潮流才能把握下季开发的重点。

  据了解,近几年来,柯桥区大力发展创意产业,努力搭建各种平台,越来越多的创意工作室、设计师落户柯桥,创意产业正呈蓬勃发展之势,越来越多的企业把创意作为发展的原动力。

  绍兴杨世纺织公司是一家专门开发和生产户外弹力面料的企业,已和伊文合作三年,今年,该公司还将其聘请为设计顾问,全方位为公司提供设计服务。

  “我们的产品主要面向欧洲高端市场,了解目标市场的信息非常重要。”“杨世纺织”的负责人张斌告诉记者,研发团队不可能一天到晚待在国外,而“闭门造车”只能让产品跟在别人身后。伊文能提供欧美市场的客户需求和最新流行理念,为公司开发新产品提供很好的思路。

  “柯桥的布商越来越认识到创意的重要性。”浙纺院有关人士透露,现在,公司专门引进了10多位国外知名设计师,但还不能满足柯桥本地庞大的市场需求。

  在本届纺博会上,由区职教中心师生带来的创意花型同样广受关注。带队老师周李钧的一幅国画风格画稿被新加坡客户一眼相中。

  “大家对原创花型越来越重视了。”周李钧带学生多次参加纺博会,她表示,近年来,参展画稿广受欢迎就是最好的证明。

  爱上创意也让柯桥布商尝到“甜头”。虽然纺织行业大环境不佳,可“杨世纺织”今年的业绩比去年翻了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