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染 印花 越南 环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远东百货合作天猫推O2O专场 全渠道需时日
时间:2014-11-05 15:13:25  来源:赢商网  共有条评论


 “线上购券,线下享受实体店折扣”成为今年“双11”来临前,线下百货企业的新玩法。昨日,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包括重庆主城远东百货在内的国内多家百货企业开始主动与天猫联动,推出O2O专场。

远东百货

  线上购券 线下享折扣

  昨日,记者走访主城商圈发现,随着“双11”临近,部分百货开始推出系列促销活动。其中,在观音桥商圈新世纪世纪新都店,其推出了“双11”秒杀活动,如11月10日~11日,市民可通过兰蔻官方微信预约,到世纪新都“秒杀”限量3000套的11件套礼盒,价格从2360元直降至1080元。

  “进入11月,为业绩冲量,各大百货均会陆续推出包括周年庆在内的各类促销活动。”重庆市一大型百货企业高层表示。与此同时,记者还打探到,今年重庆市主城有百货主动联手天猫,推出网购代金券。

  “每年11月,我们都会推出周年庆活动。”昨日,远东百货大都会店负责人透露,今年,远东百货首次与天猫展开合作,旨在引入更多客流。

  据了解,11月1日~11日,市民可在天猫指定页面用89元购买价值100元的远东百货大都会店全馆电子通用券;用79元即可购买100元远东百货大都会店女包专用券。据远东百货方面人士介绍,购券之后,消费者可于11月17日~21日到店兑换电子券或抵用券,在单柜消费时以现金形式一次性使用。

  昨日,记者从阿里方面获得证实,从11月1日起,国内银泰商业、王府井百货等28家百货集团317家门店正式参与“双11”购物狂欢节O2O专场。在这个专场中,百货商场电子凭证也首次推出,消费者11月11日当天在手机淘宝上购买代金券,在“双11”结束后的至少两周时间内,都可以到线下百货公司享受相应折扣。

  阿里百货O2O线负责人表示,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用户将不再有线上与线下之分圈。

  全渠道购物 尚需时日

  对于O2O,消费者已不再陌生,而今年国内多家百货与天猫的联动算是目前国内百货商场最大规模的O2O试水。据悉,2014年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百强调查所公布的50家主要百货企业中,有36家已经开展网络零售业务,多为自建平台。

  日前,中国连锁经营协会还发布了《传统零售商开展网络零售研究报告》。报告分析,目前零售业线上线下融合加速,形成全渠道购物途径将是零售业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

  不过,报告也显示,从目前来看,百货企业自建平台的流量与销售额仍无法与纯电商抗衡,加上经营单品数相对较少,线上渠道的规模化发展尚需时日。

  对此,市零售商协会秘书长李运杨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触网”仅是拓展销售渠道的方式之一,关键在于,以百货企业为主的传统零售业企业首先应加强自身商品管理、库存管理等基础能力,更应将心思花在提高对商品的经营能力和重整供应链上。

  不过,记者也发现,重庆市已有百货卖场在整合供应链方面积极探索。就在上个月底,继推出线上线下比价及移动支付之后,新世纪百货南坪商都宣布全新进入传统百货和品牌折扣店大融合时代。与传统意义的奥特莱斯模式不同,该卖场围绕名牌折扣这个主题,向消费者提供休闲、娱乐、贵宾服务为一体的全方位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