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染 印花 越南 环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电商万圣节促销 “练兵”年终购物季
时间:2014-11-05 10:10:02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万圣节虽然不像圣诞节和新年那样大众化,但是商家仍然敏锐地抓住每个节日的商机。由于服装品质越来越好,种类也更加多样化,万圣节服饰越来越受到美国民众青睐,需求也随之增加。

  今年万圣节刚好是在周五,显然会吸引更多的人以更疯狂的方式庆祝。据当地媒体报道,今年美国大约有7500万成年人乔装亮相万圣节,其中大部分的装扮仍选择了传统经典造型,如巫师、动物、海盗、蝙蝠侠和僵尸类的服饰。今年消费者针对万圣节的开支预算总额为74亿美元,其中40%左右的消费预算将用于万圣节服饰。据美国媒体报道,今年万圣节盛装打扮的美国人不仅数量之多史无前例,而且人均计划的开支从去年的75.03美元升至今年的77.52美元。

  根据谷歌和雅虎的调查,2013年万圣节最热的服装是来自电影《卑鄙的我》中的可爱Minion(小黄人),而今年美国销量最好的服饰是迪斯尼的“冻结”、“忍者神龟”以及公主、动物和蜘蛛侠服装。石狮某服装企业柯经理表示,万圣节其实只是个“幌子”,促销赢利才是目的。他说:“就拿‘双11’促销来说,促销的产品显然不仅适用于单身人群。对服装企业而言,我可以促销印制有万圣节特色的一些Logo产品,或者是Cosplay的服装和面具。对于从事3C类产品的电商企业,他们也同样可以参与进来,打着节日的名义促销,只要让利了,消费者觉得有利可图、愿意购买,那就达到目的了,至于是否符合万圣节主题,那真的无关紧要。”

  有商家认为,万圣节大促除了挖掘商机以外,另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为年终购物季的重头大戏——“双11”和圣诞节备战。不管是在当下哪个电商平台,针对这两大节日的促销力度都是很大的。不少跨境电商平台仍不余遗力地加大此类产品的促销。以全球速卖通平台为例,万圣节主题活动促销主打的产品仍旧是传统的Cosplay服装,折扣幅度也高达50%。通过万圣节的促销,一方面可以调整企业促销布局,预演大型促销的应急机制,同时也可以调查市场需求情况,了解消费者购买力。所以用万圣节“试下水温”很有必要。 (何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