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染 印花 越南 环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全国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清单将于近期公布
时间:2014-11-05 10:03:08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10月31日,从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传出消息,全国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目录清单将于近期公布,各地区目录清单将于年底前公布。

  针对涉企收费管理问题,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副局长黄利斌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加强涉企收费管理的核心内容之一就是公布涉企收费清单。

  黄利斌介绍,目前在清理不合理收费、完善举报机制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一是针对重点领域涉企收费问题开展了专项整治,查处商业银行乱收费行为,整顿规范进出口环节经营性服务收费,清理涉及煤炭、原油、天然气收费基金等。二是建设企业负担调查信息平台。对全国3000多家企业开展负担调查,并对各地区企业负担情况进行研究评估。三是完善举报机制。向社会公布全国减轻企业负担举报电话,并针对企业举报问题建立督办机制,要求有关地区和部门进行调查核实并提出处理意见。目前,浙江省、福建省、山西省等省市已公布了相关涉企收费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