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染 印花 越南 环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杨克滨、尚祖会获九牧王裤装设计大赛金奖
时间:2014-11-07 10:17:31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10月30日,九牧王杯中国裤装设计(精英)大赛(以下简称“裤装大赛”)颁奖仪式暨第20届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评选新闻发布会(以下简称“新人奖”)在北京举行,发布会上颁发了裤装大赛的“十佳裤装设计师“奖,男、女裤金、银、铜奖及九牧王特别奖。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6号选手杨克滨摘得男裤装类金奖,女裤装类金奖则由 9号选手尚祖会摘得。

  本届“九牧王杯”中国裤装设计(精英)大赛主题为“天裁裤事”。入围决赛的30位设计精英中有83%来自企业一线,其中不乏设计总监、技术总监,以及专业院校的教师等。以一斑窥全豹,本次大赛也从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当下中国设计师的生存现状:缺乏集创新思考和动手制作能力于一体的综合性人才。大赛决出“十佳裤装设计师”奖10名,男裤类和女裤类金、银、铜奖各两名,此外有一个“九牧王特别奖”,颁发给大赛中综合能力最强、总分最高的选手。

  大赛现场还启动了第20届新人奖评选活动。本届评选主题是“天裁·梦想”,这也是新人奖自举办以来首次推出活动主题。对此,九牧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聪颖表示,赞助新人奖就是为了挖掘中国服装设计届的“天才”,同时为设计师们打造了一个通往梦想舞台的阶梯,为服装行业引领一个崭新的未来。新人奖让设计“天才”们能够更好的成长,创作更多的好作品,圆自己的设计之梦便是对梦想的诠释。此外,九牧王立足于发现本土设计人才,从而实现中国文化的挖掘和扩展,也为实现国家和民族艺术梦而努力。

  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大赛要求参赛选手投稿男装、女装两套提案,意在强调设计过程的深度,使选手对男装设计能有更深的理解。

  挖掘和培养服装行业的设计人才,促进产学研交流的平台提升和服装产业的发展,一直是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的使命和目标,九牧王的加入使得这一目标的实现更“接地气”,更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