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染 印花 越南 环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渝派服企与纺服高校对接 解决缺乏设计人才难题
时间:2014-11-10 15:59:21  来源:中国品牌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随着个性化消费的到来,我国服装企业缺乏设计人才的问题越发凸出。因此,我国服装企业开始尝试与纺织服装学院进行对接,解决企业缺人才、缺作品的难题。另一方面也可以让学生们有创意的作品,得到消费市场认可。

“吾空七十二变”学生模特走上T台演绎学生作品

  近日,重庆市纺织工业联合会、重庆服装行业协会主办的2014中国重庆国际时装周“吾空七十二变”大学生服装设计新人奖大赛在重庆师范大学举行。来自四川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西南大学纺织服装学院、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等9所高校的28名选手,对设计作品进行了展示。评委会对其研发设计水平、作品是否紧贴市场需求、国际流行趋势等进行评定。经过初选、决赛,最终10名选手获得“十佳新人奖”。

  组委会介绍,此次活动意在激发大学生创新、创意能力,加快我市服装设计高级人才队伍建设,推动我市时尚创意产业的快速发展,这些作品都将在时装周期间进行专场发布,推动大学生设计作品市场化。

  重庆服装行业协会外联部主任刘青云介绍,重庆本土服装品牌已经饱受人才制约,包括欧碧倩、梦之诗等品牌都是从外地引进设计人才。重庆3000余家服装生产企业,目前成熟设计人才缺口估计有1~2万人。按照规划,未来五年,重庆纺织服装要新增销售500亿元,对人才的需求将更大。

  据了解,为了促进本土设计师成长,在本周即将开幕的重庆时装周上,也邀请到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之中的武学凯、张义超、王鸿鹰,香港著名时装设计师何国钲,国际著名时装设计师、时尚艺术家Yves Castaldi(伊·卡思迪)和中国著名彩妆造型大师毛戈平等出席,促进本土设计人才与国内顶尖设计师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