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染 印花 越南 环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广州市纺织服装职业学校举行2014年学生技能大赛展演
时间:2014-11-18 09:10:34  来源:新快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广州市纺织服装职业学校举办2014年学生技能大赛展演,纺校师生携手上演了舞蹈、模特表演、服装扎染及手绘、插画、立体造型等多元化的节目,为历时近1个月的校内技能角逐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展演当天,现场还举行了服装流行色国际联盟秘书处授牌仪式和教育局名师(江平)工作室授牌仪式。

  据悉,本届纺校技能大赛共设有服装设计图、模特大赛、个人化妆、时装裁剪制图、推销之星、图形图像处理、动漫设计与制作、插画设计、扎染、手绘、面料识别、英语朗诵、职业生涯规划、数学应用能力等25个技能比赛项目,内容涵盖17个市赛项目。37名项目技能之星在本次大赛中获奖,接下来,他们将陆续冲刺市、省乃至国家级的技能大赛。

  该校王剑雄校长介绍说,职业技能大赛是中职学生技能展示的重要舞台,举办校内技能大赛以来,纺校逐渐建立起完善的引导培养和选拔机制,令学生通过校赛、市赛到省赛、国赛接受四级检阅,在大赛中成长、在大赛中成材。过去的一年中,纺校学生不仅取得了市赛共28个奖项、省赛共11个奖项的好成绩,更有4名选手在代表广东省参加国赛精英竞逐中脱颖而出,取得二等奖1个、三等奖3个。此外,学生们的技能才华还纷纷亮相于人民大会堂、北京交易会、高级定制发布会等,并参与到学校品牌Y.Jolie开发的全过程。

  “我们有好几个参加技能大赛的同学都签约了。”今年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上获得中职组服装平面模特展示项目三等奖的陈柳如表示,参赛不但让她获得了认可,也开启了她崭新的职业生涯。据悉,明年毕业的她现已签约广州某模特演艺公司,2年后将有机会到国外学习和演出。而与她一起入围全国赛并获得一等奖的同学也已签约新丝路,将要展开全新的生活。“参加技能大赛后,我的梦想变得越来越大了。”之前参加过广东省中职学校技能大赛服装模特表演项目并荣获三等奖的陈美玲说,今年她将再次冲击省赛及全国大赛,希望通过这个机会登上更高的舞台,实现未来环游世界的美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