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染 印花 越南 环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陕西召开纺织企业及纺织机械企业开拓中亚市场座谈会
时间:2014-11-24 09:45:37  来源:陕西省商务厅  共有条评论


   陕西省商务厅组织召开全省纺织企业纺织机械企业开拓中亚市场座谈会

  近日,省商务厅在西安国际港务区召开了全省纺织企业纺织机械企业开拓中亚市场座谈会。厅党组书记、厅长姚超英出席座谈会,听取与会代表的意见、建议并讲话,副厅长唐宇刚主持会议,相关市商务局负责人和全省部分纺织企业纺织机械企业、金融系统、投资公司、咨询机构共32家企业和单位5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亚陕西商会、新疆华和国际商务咨询公司、省商务厅驻哈萨克斯坦商务厅代表处、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陕西分公司等单位分别介绍了中亚国家纺织工业落后的主要原因、中亚棉花资源情况、中国国家工业园区建设情况、我省纺织企业如何进军中亚、如何防范风险等情况。西安纺织集团、咸阳纺织集团、西安河渎实业有限公司、宝鸡昌新布业、宝鸡长岭纺织机电科技有限公司等纺织企业纺织机械企业结合自身发展深入讨论了纺织企业开拓中亚市场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以及企业单打独斗开拓中亚市场的风险和困难,希望省上出台相关的支持政策引导和鼓励企业“走出去”开拓中亚市场。

  本次座谈会是在深入调研我省部分纺织企业纺织机械企业现状,充分分析中亚国家资源情况基础上,以开拓中亚市场,推动纺织机械“走出去”,转移我省纺织企业优势产能,促进我省外向型经济快速发展为主题召开的,得到了行业企业的高度认同。与会代表对座谈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此次座谈会与我省向西开放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战略结合紧密,会议目的明确,时代性、针对性强,并对省商务厅即将组织咨询、金融机构和相关企业赴中亚国家开展专题调研考察寄予热切期望。

  姚超英听取了与会代表讨论发言后表示,省商务厅将一如既往地为大家搭建好开拓中亚市场的平台,进一步做好专题考察团赴中亚国家深入调研考察和洽谈的筹备工作,积极为大家搞好协调服务工作,推行纺织企业纺织机械企业开拓中亚市场。同时,对我省纺织企业纺织机械企业开拓中亚市场提出了5点建议:一是要发挥全省纺织企业的整体优势,抱团“走出去”,共同谋发展;二是要对中亚市场深入调研,认真考察,选好点,定好位;三是注重利用咨询中介机构的作用,全面了解中亚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投资政策;四是注重借助金融组织的作用,促进“走出去”加快步伐;五是注重借鉴我省“走出去”企业的成功经验,规避风险,提高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