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越南 印染 印花 环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全国高职高专学生服装技能大赛成都举行
时间:2014-11-28 10:25:09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凤凰庄杯”第7届全国高职高专院校学生服装制版与工艺技能大赛在成都纺专成功举行。本届大赛由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全国纺织服装行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纺织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办,成都纺专承办。该项赛事已成功举办6届,今年是首次在西部地区举行,也为历届参赛院校最多、参赛选手最多的一次。

  来自全国25所高职高专院校的110名选手齐聚成都纺专,切磋技能,展示高职学子风采。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大赛共决出团体一等奖院校3个、二等奖院校4个;个人一等奖11个、二等奖22个、三等奖33个、优秀奖44个;18位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本次大赛,成都纺专共派出5名选手参赛,成果卓著。候越越、周云宏技压群雄获个人一等奖,王芹、贾云月获二等奖,肖文获三等奖,胡毅、吴煜君、刘治君3位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其所在学校获评团体一等奖。此外,候越越还获得了“全国纺织服装院校学生职业技能标兵”荣誉称号,因其突出的成绩在本次大赛结束后直接晋升为技师(国家职业资格二级)。

  本次大赛,在短暂的两天时间里,参赛选手要完成理论知识考试、模块一(衣身立体裁剪,整理立裁裁片、拓样板、配置领、袖样板,裁剪)和模块三(手工粘衬,服装缝制工艺,服装熨烫)技能测试。比赛时间长、压力大、真刀真枪比技能,展示了当前高职高专院校服装专业学生较高的理论水平和较强的动手操作能力,充分体现了职业教育以赛促教的人才培养思路。

  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协会会长倪阳生表示,此项大赛已被列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项目,旨在通过大赛提高教师实践教学、教师能力和学生专业素质和技能;并指出此次大赛举办的4个目的:一是打造纺织服装教育平台;二是促进职业教育教学改革;三是给学生提供展示的机会,为社会输送人才;四是激发广大师生知识创新的热情。他希望,通过大赛打造高素质的“双师”教学团队,为企业培养大量高素质技术人才,推动我国纺织服装产业技术发展,为实现纺织服装强国梦作出更大的贡献。

  赛事间隙,大赛冠名单位浙江凤凰庄纺织品有限公司董事长何锡辉为全体选手、带队老师作了题为《和衷共济,共创价值》的讲座,成都纺专作为东道主,还为客人准备了两场精彩的服装秀,赢得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