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越南 印染 印花 环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染化料配制工时隔7年西樵竞技
时间:2014-12-02 09:43:03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11月30日,为期3天的2014年全国纺织行业“西樵杯”染化料配制工职业技能大赛在广东佛山西樵落下帷幕。山东愉怡科技有限公司苏风驰获得棉印染组第一名,华纺股份有限公司赵红贺获得化纤印染组第一名。

  据介绍,“西樵杯”染化料配制工职业技能竞赛 自今年4月16日启动以来,经过各地的层层选拔和各省市预赛包括西南赛区、山东赛区、浙江赛区及福建赛区的激烈角逐,于11月28日迎来了全国决赛。这是继2007年印染行业首次举办全国染化料配制工竞赛后,第二次举办这一职业竞赛。此次竞赛设置了棉印染组和化纤印染组,共有8个省市的约48名选手及近20名教练参加全国决赛。

  据了解,在此次决赛中获得棉印染组第一名的选手和获得化纤印染组前两名的选手,将报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颁发奖章、奖牌和荣誉证书,并由纺织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按规定晋升技师资格(已具有技师职业资格且竞赛职业设有高级技师职业资格的选手晋升到高级技师)。

  此次决赛获得棉印染组第一名的选手,由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按程序申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获得棉印染组和化纤印染组各前三名的选手,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授予“全国纺织行业技术能手”称号。获得棉印染组第四至第八名和获得化纤印染组第四至第十名的选手,由中国印染行业协会与纺织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共同授予“全国印染行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获得棉印染组第二至第六名和获得化纤印染组第三至第九名的选手,由纺织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按规定晋升高级工职业资格(已具有高级工职业资格的晋升到技师);棉印染组第七至第八名和化纤印染组第十名的选手,在同等条件下具有优先晋升高级工的资格。

  获得棉印染组第九名至第14名和获得化纤印染组第11名至第16名的选手,由中国印染行业协会与纺织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共同授予“全国印染行业操作能手”荣誉称号,颁发奖杯和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