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印染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海宁家纺杯”全国巡展湖北美院站开幕
时间:2014-12-17 10:37:06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海宁家纺杯”2014年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创意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全国巡展近日在湖北美术学院昙华林校区美术馆举行。此次大赛巡展由中国家纺协会主办,湖北美术学院服装艺术设计系承办。

  据了解,本次巡展的作品充分反映了今年最新潮的家纺创意设计。在开幕式上,浙江省海宁市许村镇党委书记朱伟强详细阐述了现阶段海宁纺织业的发展现状,提出将纤维艺术与家具设计相结合是海宁纺织业的发展优势,并表示希望在引进院校设计资源的基础上,把海宁家纺品牌全面推向市场。

  大赛发言人青岛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教授侍锦主持了以《和而不同 大美之美——多元文化在艺术设计中的共生》为主题的论坛,强调“文化与设计共生观”,并通过对大赛主题与获奖作品的解析阐述了大赛在行业和院校教学、培养家纺专业设计人才等方面的重要性,同时对明年的家纺创意设计大赛进行了招赛宣讲。

  据悉,“海宁家纺杯”2014年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创意设计大赛的参赛单位共计75家,其中院校42所,企业及设计工作室33家,参赛作品共计1725幅。经评审,最终评选出金奖、银奖、铜奖、最佳创意设计应用奖、最佳设计题材奖、最佳传统纹样表现奖、最佳手绘技法奖、优秀奖等50多幅优秀作品。湖北美术学院服装艺术设计系纤维艺术设计专业学子在此次比赛中载誉而归,获得一项铜奖及三项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