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印染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寒冬来袭皮草价钱却降降降 幅度超出想象
时间:2014-12-23 16:15:18  来源:中国行业研究网  共有条评论


   入冬,一条“东北女人与貂”的段子在朋友圈疯传,虽然多半出于调侃,但女人对皮草迷恋的那种情结说得一点没错儿。近日,记者走访了大连几大皮草卖场看到,今年,受原材料貂皮降价的影响,终端销售市场皮草降价明显,一件皮草与去年同期相比平均便宜2000元到4000元,个别商品降幅更大,心动者可以考虑出手了。

  去年卖2.5万的今年只卖1.5万

  “皮草市场一直都是高三年、低三年,可之前皮草的原材料貂皮的价格涨了五六年,今年是真的便宜了。”业内人士王女士告诉记者,今年,一张公貂皮280元,一张母貂皮190元,而相同规格的貂皮,去年同期的价格却是公貂皮每张470元左右,母貂皮370元。“价格太低了,都在家里冰箱冻的。”普兰店一水貂养殖户赵女士告诉记者,现在卖得越多赔得就越多,索性不卖了,只能期许明年市场可以回暖。

  受原材料价格走低影响,记者近日在我市几大皮草卖场了解到,今年皮草价格也比往年同期相比便宜不少。“今年皮草的市场价格,已降至近六七年以来的低点。”大连天植皮草副总经理尹涛指着一件进口短毛水貂皮草告诉记者,往年像这样一件皮草价格在2.5万元,今年的零售价格只在1.5万元左右。

  大连双兴商品城皮草经营者王中印表示,他店里经营的皮草都是进口貂,平均每件价格比往年同期相比便宜2000元到4000元,总体零售价格区间在1.2万元至1.5万元之间。

  记者在其他卖场看到,一些国产貂更是跌破万元大关,最低一件标价不到7000元。而男款外皮内貂,一件只有4000元左右。

  去年一天卖10件今年一天卖20件

  记者采访的时候并非双休日,但在大连双兴商品城皮草区域,前来选购的消费者还真不少。“今年卖的确实比往年多了,过去一天能卖出去10件的话,今年一天能卖20件。”王中印还记得,往年,皮草价格居高不下时,购置一件皮草就是给家里添了个大件,全家出动考量,为了一件皮草,能过来看好几天才出手。今年,随着价格便宜,人们选购皮草的心态放松了,不少消费者试完当场就拿下,穿着就走。

  记者从卖场了解到,价格便宜,皮草的消费群体也悄然发生了变化,过去,一件动辄数万元的皮草只是家庭经济条件比较宽裕的人才敢消费,而今万八千元就能买到一件,不到两万元就能买到一件款式新潮的进口貂,让很多工薪阶层的消费者也敢给自己置办一件。王中印在卖场还经常碰到带着老妈来选购皮草的消费者。“过去儿女要给买,我死活不让,那么贵,我们这岁数能穿几回啊。”正聊到这个话题,记者正好碰到为老人选购皮草的王女士,听闻记者采访,王女士的母亲张阿姨感慨道,可今天过来看看,价格也能接受,心里还是喜欢皮草,就接受女儿的好意了。

  高普及率下

  时装款受宠

  往年,在高价皮草的对比影响下,獭兔也曾被热捧好一阵儿,可今年,记者看到,獭兔区域,问津人很少。“一件獭兔两三千元,过去皮草两万多元一件的时候,价差大,而今年,再添个几千元,万八千元就买一件皮草,却提高一个档次,人们使使劲儿就买皮草了。”导购张女士称,今年獭兔受影响严重。

  现在,很多人手头已经不止一件皮草,不少人甚至已经拥有三四件,还有什么样的皮草能让这部分人心动呢?王中印观察到,过去流行的多是肥大款,今年一个变化就是时装款流行,肩、腰的剪裁、设计都非常合体。过去价格高,人们买的时候考虑得比较长远,现在便宜了,人们就追求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