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印染 印花 环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鄂州纺织工厂机器绞住女工马尾头发带头皮被撕脱
时间:2015-01-06 09:13:41  来源:长江商报  共有条评论


   38岁鄂州女工袁琳(化名)爱美,留着一头黑色长发。没想到,干活时一个侧身,头发被机床绞住,头发连带头皮整体撕脱。近日,武汉协和手外科医生将头皮回植,目前袁琳恢复良好,有望重新长出浓密秀发。

  38岁的袁琳在鄂州一家机械加工厂打工。上月29日,袁琳站在机床前操作时,侧身歪了下头,马尾辫被高速运转的齿轮绞住。结果双眼以上的整个头皮连带一头黑发,全部被机器“撕脱”。

  辗转三地医院,医生都束手无策。6小时后,袁琳被送到武汉协和医院。经过紧张的抗休克治疗和术前输血准备,13名医护人员同台,让袁琳头皮“归位”。该院手外科副主任医师李进说,如用传统方式仅缝合头皮,只有30%~40%面积能存活,今后问题会更多。而显微技术则能帮助头皮大面积成活,术后有望重新长出一头浓密秀发。

  昨日,本报记者在病房见到袁琳,头上裹着厚厚的纱布,眼皮上有缝线痕迹。袁琳说,半年前她进厂工作,工友们没有工作服,也没安全帽。事发前一周,她的外套曾被卷进机床绞烂,“我也跟领导反映过,但没有引起足够重视。”

  李进介绍,头发被绞进机床导致头皮撕脱的案例,上世纪80年代在纺织行业出现过,此后绝大多数工厂都要求女工戴保护帽,很少出现此类事故。他建议,车间负责人加强安全生产的督导工作,车间工作者也应多一份自我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