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印染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生意社首推价值链分析及商品“GDP”
时间:2015-01-09 12:05:27  来源:中国证券网  共有条评论


   1月8日,以“发布解析2014年度大宗商品数据,预警2015年走势”为主题的高端大宗商品数据发布会­——“2015年度大宗商品市场高峰论坛暨新闻发布会”在上海召开。

  本次会议由中国大宗商品发展研究中心(CDRC)指导,生意社、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浦东发展银行等单位主办,生意社承办。会议吸引了产业、银行、机构、期货、证券以及现货交易市场、大宗商品研究机构等业内人士的广泛参与,共同探讨未来发展趋势。在会上,生意社首次提出价值链分析及商品“GDP”。

  价值链分析就是利用生意社的各类研究工具,如比价指数、产业链指数、商品指数的变动以及产业链商品的相关性变化来发现价值链的变化,通过价值链的变化的大小来判断商品的利润是上移还是下移。通过价值链变动方向可以来判断流通链哪个环节起决定性作用,是资源说话、制造说话还是需求说话。对比普通的分析法价值链分析可以更全面的解析产业链的利润走向关系,通过价值链的变化来发现商品利润在流通各环节的转移方向。

  商品价值总量(商品“GDP”)的变化可以分析和判断行业一年的景气程度,商品价值总量我们定义为商品“GDP”,其可以通过:商品“GDP“=商品年均价*商品年表观消费量来进行量化分析,如果商品“GDP”与上年相比减少,则可以判断该行业景气度降低,增加则可以判断行业景气度上升。

  “价值链分析”是生意社对产业链分析的升级,商品“GDP”是生意社对单纯价格研究、单纯量研究的升级,是生意社根据多年来分析行业的经验以及市场实际需求所设计的实用性更强、更贴合市场、更形象生动的新工具、新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