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越南 印染 棉纱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购物时衣服损坏 工商帮忙解心结
时间:2015-01-21 14:09:48  来源:中工网——《劳动午报》  共有条评论


   您可能第一次听说,购物时衣服被损坏的事情,听上去纳闷,实际上,由于商店的安全设施没有做到位,确实存在这种隐患。近日,消费者张先生和他的朋友在某商店选购商品时,衣服就被剐坏了,在延庆工商分局香水园工商所的帮助下,商店经营者向张先生道歉。

  典型案例:

  家住延庆的张先生和他的朋友来到延庆某商店购物,在选购商品时,没有注意到商店里的架子上有一个突出的螺丝钉,结果等回家后,张先生才发现自己穿的皮衣外套被钉子剐出来一个小口子。

  张先生十分郁闷,到商店准备找经营者讨个说法,没想到商店经营者拒不承认张先生的衣服是自家的钉子剐坏的,还说张先生无中生有。张先生看商家这个态度后,立刻来到延庆工商分局香水园工商所进行投诉。

  工商干部接到投诉后,立刻约张先生到商店了解情况,并当场进行调解,经过工商干部耐心细致的调解。最终经营者向消费者张先生道歉,并及时对摊位安全设施进行改善,张先生对调解结果表示满意。

  工商提醒:

  延庆工商分局在此提示广大消费者,无论在商场或者市场购物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是提前观察购物环境,尽量到正规商店进行购物。避免到环境脏乱差,设施不健全的商店购物,并且在购物前,要认准商店是否具有营业执照及相关资质证明。

  二是留存购物凭证。消费者在购物时,要向商家索取购物凭证及保修凭证,并就商品修理的有关事项进行询问,确保商品出现问题时,可以及时维权。

  根据新《消法》第7条:“消费者在购买、使用商品和接受服务时享有人身、财产安全不受损害的权利。消费者有权要求经营者提供的商品和服务,符合保障人身、财产安全的要求”。消费者如果遇到类似的情况,可以到附近的工商部门进行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