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越南 印染 棉纱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去年中国大型零售企业服装类零售额同比降3.2%
时间:2015-01-21 15:54:05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2014年大陆50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商品零售额累计同比下降0.7%,与上年的增速差距为10.2个百分点,全年12个月中有7个月的零售额同比呈现负增长,全年累计零售额同比下降的企业家数为38家,较上年增加了23家,在统计样本中的占比接近八成。

去年中国50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主要商品中,服装、食品、化妆品,和日用品类商品的零售额同比2013年分別低了3.2%、10.3%、7.1%和3.9%,延续了增速放缓的趋势。

金银珠宝类商品受2013年增速较高以及其他因素的影响,零售额同比下降9.5%,与2013年增速相差36.8个百分点;家用电器类商品销售受房地产市场低迷表现的影响,零售额同比仅增长0.4%,较2013年增速大幅下滑13.6个百分点。

与2013年相比,2014年影响中国实体零售企业发展的因素没有减少,反而有所增加。严控公务消费的影响依旧存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冲击没有减弱;

另一方面,宏观经济增速持续放缓,房地产市场低迷等负面因素进一步加大了实体零售企业销售增长的困难;

同时传统促销手段在拉动销售增长上的作用和效果在不断减弱。客流难以提升、销售持续下滑、竞争力下降等使得大型实体零售企业2014年纷纷加速转型,而在转型的过程中出现了“关店潮”。

根据统计,2014年全年全国50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门店数相比2013年减少了11.6%,降幅比2013年扩大5.5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