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越南 印染 棉纱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山东青岛纤检院等举办欧美纺织品常见物理化学项目解析培训会
时间:2015-01-28 09:19:09  来源:中国质量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为了提升纺织服装企业应对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的能力,增强出口产品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青岛市纤维纺织品监督检验研究院(以下简称青岛纤检院)联合TüV南德意志集团举办了欧美纺织品常见的物理化学项目解析培训会,青岛地区30余家企业近60名代表参加了培训会。企业技术人员提出了许多纺织产品在采购、生产、运输和储存等过程中遇到的问题,TüV技术专家则运用具体案例,对这些问题一一作了解答,现场气氛融洽热烈。

  “请问专家,出口欧盟的服装产品在防止出现偶氮颜料不合格方面应注意什么?”听了企业的提问,TüV南德意志集团技术专家并未直接做答,而是举了一个例子。他说,南方某公司有一批1万件风衣出口到德国,风衣里料是涤纶网眼布,公司在网眼布上做了一个口袋,并且用油漆或涂料在上面印了一个手机图形,有红色和黑色两种。该批服装进入德国市场销售一段时间后,外商以服装上使用了禁用偶氮染料为由提出索赔。检测机构用德国的涤纶纤维测试的标准方法检测,并重点检测手机图形,检出大量禁用芳香胺。该公司忽视了对辅料的检测,从而造成重大损失。专家借用案例中的惨痛教训提醒企业,除了应对面料和里料进行检测外,还应注意对辅料的检测,以防出现质量不合格造成退货。

  据青岛纤检院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培训特邀国际著名认证检测机构TüV南德意志集团的专家,分析欧美纺织品常见的物理、化学项目最新安全、环保和质量要求,分析出口纺织服装产品中的常见质量问题,使企业深入了解纺织服装技术法规、标准的发展趋势。

  近年来,随着消费品安全项目关注度的日趋提高,欧美国家针对日用消费品尤其是进口消费品的安全标准要求和监管力度也不断提升,频频通报召回中国产纺织类消费品。在此次研讨会上,TüV南德意志集团技术专家深度解析了出口欧美市场的纺织产品常见的物理及化学测试原理,就如何掌握欧美国对纺织产品的技术、质量、安全等方面的具体要求,与参会的企业技术人员进行了交流,并就欧美市场对纺织产品化学受限物质的种类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青岛纤检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与TüV南德意志集团全力协助企业充分了解欧美市场的最新法规,增强企业风险意识和标准理念,助力纺织品企业提高产品品质,以顺利进入欧美市场。

  青岛纤检院成立于1950年,是全国较早设立的专业纤维检验机构之一,拥有国家棉花质检中心(青岛)和国家生态纺织品质检中心,是目前国内纤检系统中唯一拥有两个国家级检验中心的实验室。其检验能力覆盖纤维、纱线、纺织品服装、羽绒羽毛、皮革6大类产品和类别共396项,能依据GB18401和GB/T18885等国家标准,行业标准,AATCC、ASTM、JIS、ISO等国外标准,对甲醛、pH值、可分解芳香胺染料、色牢度、强力、外观等849标准及参数进行检验,其中国际标准及参数193项,约占全部标准及参数的22.7%,检测能力处于国内同类检验机构的领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