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越南 印染 棉纱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人民币贬值利好服装行业 贵人鸟等概念股走强
时间:2015-01-27 14:50:02  来源:同花顺  共有条评论


   人民币贬值强烈,利好纺织服装为主的出口行业。截至目前,贵人鸟涨停、海澜之家上涨9.69%、维格娜丝上涨7.40%、朗姿股份上涨5.37%、大杨创世上涨4.56%,雅戈尔、美尔雅等上涨逾3%。

  消息面上,1月26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开盘后便出现暴跌,在跌破6.250后一度接近跌近2%,这也是官方允许单日浮动的下限,创下历史最大纪录。

  有分析称,欧洲央行上周推出的量化宽松规模超预期,在短期加大人民币汇率贬值压力。实际上,于人民币而言,始于去年12月初的贬值仍在持续。加之上周欧洲央行公布的量化宽松(QE)政策超预期,会加码助推美元走强,反而波及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加大下行压力。

  有业内人士,分行业来看,A股市场以外贸出口为导向的行业无疑将受益人民币贬值,而其中的纺织服装、玩具鞋帽等将是最大受益者。纺织服装行业由于对出口的依存度较高,人民币贬值一方面有利于公司降低成本,提高产品竞争力,企业将拿到更多订单,另一方面,有利于出口型企业获得汇兑收益。而人民币贬值意味着外国货币购买力增强,这将进一步刺激消费,有利于玩具行业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