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越南 印染 棉纱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烟台市民拼年货电商唱主角 商场服装打折不卖座
时间:2015-02-05 16:00:04  来源:水母网  共有条评论


   春节临近,各大商场里的春节气氛越来越浓厚。昨日,记者走访了烟台市区内各大商场,其主要通道上都摆满了放置年货的柜台,“年味”十足,吸引不少市民前来选购。

  “年货一条街”年味甚浓

  记者来到大润发超市,一进超市门口,便看到天花板下的“年货一条街”里,各种各样的年货有序堆成一排。具有三年促销经验的某品牌红酒促销员李铭告诉记者,通常春节前的一个周是年货销售的高峰期。虽然现在年货销售没有进入高峰期,但是仍然有不少市民前来询问价格,了解行情

  喜庆的氛围营造出浓浓的年味。记者看到,促销的年货比如一些过年必备的装饰用品,大红灯笼,中国结,各式各样的福字,对联等商品都摆放在专门的区域,此外,糖果和干果类等年货必需品也都被摆放在显眼位置,品种多样,价格便宜,不少市民来此选购。

  在振华量贩超市进口食品区,一款现价198元的韩国食品礼盒吸引了不少市民。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说,这款韩国原装进口的食品原价398元,打折后很多市民都觉得很划算,销量比原来翻了一番。

  新年未必“添新衣”

  对于春节,广大市民一直以来是保持着“新年穿新衣”的习惯,但如今生活条件好了,就算不过年也经常买新衣服,很多人过年买新衣的想法没有以往那么强烈。有市民表示,现在买衣服很方便也很随意,“过年不一定非要买新衣服,什么时候买都行。而且过完年就到春天了,再买冬天的衣服也穿不了多久。”市民王晓舒告诉记者,自己从前两年开始,就没了过年添置新衣服的习惯。

  在百盛商场,记者看到,一些挂在各店铺内的名牌男装、女装纷纷贴出了折扣价签,但鲜有人问津。即使打折,商场里动辄上千的衣服也让很多市民表示消费不起。便宜方便的网络购物平台,仍是不少市民添置新衣的“主攻方向”。

  网购年货受追捧

  在淘宝首页,记者看到,距春节还有两周时间,不少淘宝店铺为备战春节,及时推出了“全场低至一元、提前囤年货”等优惠活动。天猫也推出了“天猫年货节”以招徕顾客。从商品的销量来看,网购年货的方式十分受消费者欢迎。

  更多的年轻人更热衷于网购年货,不仅品种多样,而且方便快捷,通过鼠标轻轻一点,全国各地的特色年货都能买到。“往常过年的时候,买干果食品的都在实体店采购。”正在下订单的“90后”徐蔚对记者说,“今年我和同事一起在网上采购。”记者看到徐蔚的购物车里放满了开心果、核桃、大枣等干果,共计200多元。

  不少中年人也加入网购年货大军中。“60后”市民许淑霞一直对精美包装、优质原料的进口食品青睐有加。她今年过年想给父母买点进口年货,但是超市价格偏高,不如在网购划算,所以权衡之下还是选了一家信得过的网店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