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越南 印染 棉纱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因环保压力 印染企业上调加工费欲转移成本
时间:2015-02-06 11:59:15  来源:大智慧财经  共有条评论


   染料板块近期出现较大幅度的调整,但大智慧通讯社稍早前已调查了解到,行业基本面保持良好,且一些迹象表明后续染料或还有涨价的可能性。而随后从下游印染行业获得的信息则显示,目前印染企业皆面临较大的环保压力,导致整个行业正经历一些内在的结构调整--“强者恒强,弱者恒弱”,对于染料涨价,市场反应不一,但受访的大型企业表示“可以接受",并确认染厂有望通过上调印染加工费向下游转移生产成本。

  由于临近春节,目前染料下游的印染企业开工率都较低。据绍兴盛鑫印染有限公司的业务经理黎先生称,当地生意较好的染厂会在8、9号之后放假,而生意稍差的企业则从本月1、2号开始已陆陆续续放假,“像盛虹印染(国内印染产能最大的企业)的话会从7号开始放假”。

  此外,黎先生还告诉记者,目前印染厂都面临着较大的环保压力,由于污水排放量受到限制,因此即便订单减少,工厂也都显得很忙,“比如原来一天可以排放10万吨污水,但现在只能排8万吨,这样的话一个单子可能就只能分两天做了”。

  谈到上游原料涨价的事,他则表示,这对于规模较大的印染企业来说,根本就没有压力。

  “首先,染料涨价也是因为环保,这和我们印染厂的情况一样。染料企业的原料成本增加了,那染料必定也得涨价,这是没有办法的事;另外,对于大的印染厂,如果能预付资金,那还是可以从染料企业那里拿到优惠价格的,所以他们对染料涨价的压力不会很大,而对于那些资金实力不强需要欠款的小染厂来说,那才会面临真正的 涨价 。”黎先生说。

  此外,近期有媒体报道称,迫于染料涨价成本压力渐增,印染企业集中的绍兴地区已有部分染厂发函称,将上调染费。对此,黎先生予以了确认,但又表示称目前印染加工费尚不能上调很多,因为在疲软经济环境下,印染需求情况并不算好,“所以现在就像打仗一样,大家都还只是在 摇旗呐喊 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