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越南 印染 棉纱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网购衣服不合适店家拖延不退货怎么办!
时间:2015-02-06 09:36:03  来源:中国质量报  共有条评论


   “网购时,店家明明承诺衣服尺寸不合适可在7天内无理由退换,但当我提出退货时,对方却一再拖延时间不予以解决……”日前,天津市民赵女士反映她在网购时遇到的一件堵心事。专家表示,消费者网购后应注意保留证据,比如与商家的聊天记录等,这样一旦遭遇非法拒绝退款的情况,可以依证据来维权。

  今年1月初,天津赵女士在一家网店内购买一件羽绒服,购买前店家承诺,若衣服尺寸不合适可在7天内无理由退换。赵女士收到羽绒服试穿时发现衣服尺码偏小,于是立即上网联系卖家希望退货,对方表示订单已经付款进入系统,能换不能退。赵女士见网页上有申请退款的选项,于是点击进行申请退款的操作。之后几天,赵女士登录网站查询,一直未见卖家确认她发出的退款请求,她的银行账户也一直没有收到卖家退还的钱款。

  1月中旬,赵女士再次与卖家取得联系,对方称赵女士购买羽绒服的时间已经超过7天,所以不适用“衣服尺寸不合适可在7天内无理由退换”的承诺。赵女士介绍,几日前她最后一次联系卖家时,对方表示她所购买的羽绒服已经断码,不支持退换,建议赵女士在店铺中另购其他货品,按照“多退少补”的原则调换其他货品,退款幅度不超过20元。

  2014年颁布的“新消法”规定,网购商品中除消费者定做的、鲜活易腐的、在线下载、消费者拆封的音像制品、计算机软件等数字化商品外均可享受7天退货的权利。

  专家表示,消费者网购时遇到卖家不执行“7天无理由退货”,可先向电商平台投诉,如果无效可再向归属地工商部门反映。消费者网购后应注意保留证据,比如与商家的聊天记录等,这样一旦遭遇非法拒绝退款的情况,可以依证据来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