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越南 印染 棉纱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首批柯桥轻纺产品搭上“义新欧”专列
时间:2015-02-09 09:46:08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这两天,卢凯捷的手机响个不停,记者多次联系他的手机都处于忙音状态。“都是来咨询有关如何搭乘‘义新欧’列车的事,柯桥、诸暨等不少货代公司相当感兴趣。”见面后卢凯捷说。卢凯捷是全球拼供应链公司绍兴分公司的负责人,这家公司承担着柯桥轻纺城海关监管点仓库运行,同时也是绍兴海关推出“并轨义新欧”模式的代理公司。

  首批柯桥轻纺产品搭上“义新欧”

  2月2日,一批价值41万美元的轻纺产品在绍兴海关报关,并办理转关出口手续后,从绍兴中国轻纺城国际物流中心海关监管场所出发,搭乘“义新欧”专列,销往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

  负责承办此项业务的卢凯捷说:“搭乘‘义新欧’专列,这批货物预计四五天就能到阿拉山口。算起来,运输时间可比以前缩短一半,运输费用能节省一成。我们绍兴企业也能享受‘义新欧’开通的便利,要感谢海关的‘并轨’服务!”

  据了解,今年年初,绍兴海关与阿拉山口海关创新推出“并轨义新欧”服务新模式。“柯桥企业可以在家门口办理转关出口手续,货物由海关监管车辆运至义乌后,直接装上‘义新欧’专列运抵中亚、欧洲。”柯桥监管场所有关负责人介绍。

  许多柯桥企业想搭乘“义新欧”

  柯桥企业到海关监管点进库报关,再通过公路运输到义乌,搭上“义新欧”专列。此次绍兴海关推出“并轨义新欧”模式,引起了诸多柯桥轻纺企业的关注。前两天,在柯桥从事纺织贸易的绍兴县依克亚进出口有限公司负责人专程来到柯桥海关监管点,对“并轨义新欧”模式进行详细了解,并立刻表示,春节后该公司发往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的轻纺产品也要采用这种运输方式。

  “前来咨询的货代公司、外贸公司相当多,超出我们的预期。”卢凯捷告诉记者,从当前他初步掌握的情况看,每周柯桥、诸暨等地的轻纺产品销向中亚国家的有10-15个大箱。卢凯捷说。

  有企业希望开通“柯新欧”专列

  物流成本的降低将进一步提高柯桥轻纺产品在中亚国家的竞争力。业内人士表示,中亚国家气候严寒,对保暖性轻工业产品需求很大。过去由于运输成本占总产品成本15%以上,过高的运输成本成了柯桥轻纺产品进入中亚国家的一道“门槛”。

  即便如此,柯桥轻纺产品在中亚市场的增长潜力仍然强劲。据统计,去年柯桥区轻纺产品对中亚市场的出口额达3700万美元,同比增长30%以上。其中对乌兹别克斯坦、土库曼斯坦的出口额翻倍增长。

  有业内人士认为,柯桥轻纺产品以高效且低成本等优势开拓中亚市场,除搭乘“义新欧”专列外,还可以发挥柯桥周边沿线铁路条件,如离轻纺市场不足几公里的钱清铁路站,通过增加铁路监管点等,完全可以实现“柯(绍)新欧”专列,让柯桥轻纺产品通过铁路专线,销往中亚市场。“但需具备政府部门的引导和支持,以及货运充足这两个必要条件。”该业内人士分析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