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越南 印染 棉纱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绍兴社区废旧衣服回收让“衣循环·爱循环”
时间:2015-02-11 12:32:44  来源:中国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9日下午,浙江省一项颇有意义的慈善活动——“衣循环·爱循环”绿蛙废旧衣服回收项目,在绍兴市举行启动仪式。

  在绍兴市越城区塔山街道罗门社区服务中心小广场,近百名社区居民、中小学生们,排着队,将家里的旧衣服送进了回收容器“绿蛙”,整个小区涌动着一股爱的暖流。

  据浙江省民政厅儿童福利与慈善事业促进处处长陈小德介绍,项目由省民政厅倡导和指导,绍兴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联合相关单位共同发起,依托慈善超市,通过纺织服装产业资源综合利用而进行的一次社会公益活动的探索。

  项目所回收的衣物将进行专业分拣,八成新以上的旧衣通过分拣、清洗、消毒,重新打包整理后,捐给社区困难群众或中西部地区困难群体;八成新以下的衣物将通过化学分解技术处理后再制新,重新生产成品,如衣服、手套、书包等,继续用于困难群体的救助。

  陈小德说,该项目的推行不仅从最大程度地减少废旧纺织品对环境的负面影响,保护环境、减少污染,实现了“从衣物到衣物”的循环;更将大家的爱心细流汇聚起来,成为一股长年的、持久的爱心暖流。

  浙江省民政厅将总结绍兴试点经验,在全省推广实施 “衣循环·爱循环”纺织品回收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