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越南 印染 棉纱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南安仑苍一服装店起火 女店主冲进火场搬衣遇难
时间:2015-02-28 10:22:43  来源:东南网  共有条评论


   昨日上午11时10分左右,南安市仑苍镇西街,新春的悠闲还未褪去,沿街的店面,开张的也是寥寥。

  拐角处杂货铺老板黎先生,正在收拾货物,上午生意不太好,不过,等年过完,市场就会恢复火热,所以要提前做好准备。

  杂货铺附近的仑苍村卫生所,医生孙女士夫妇忙着在帮病人吊瓶,上午有个老先生高血压急着要吊瓶,他们才从家里赶来卫生所。

  “突然间就觉得胸口有点闷。”孙女士刚走出屋外透气,就看到对面一排铁门紧锁的店铺屋顶冒出烟,没一会儿,其中一家服装店里蹿出火来。

  服装店共占了3间店面,老板是江西人曾先生及其妻子谭女士,两人今年没回家过年,未满周岁的小女儿,带在身边。

  火烧得特别快,孙女士赶忙跑过去帮谭女士,询问小孩在哪,得知在右侧店面床上睡觉后,她又连忙跑过去,发现地上一团圆圆的衣服,衣角已经烧着,“以为是小孩子,抓着要往外跑时才发现全是衣服”,孙女士非常担心,在屋内又找了一圈才找到孩子,一把抱住就往外跑。

  “一下子有好些人喊着‘救火’。”发现火情后,吴火炮赶忙报警,黎先生也从店里出来,帮着谭女士搬衣服。

  来回搬了几趟后,火越来越大,“她硬要跑进去,我上前去拉,一下子还是没拉住。”黎先生说,谭女士冲进火势渐大的店面后,就再也没出来。

  刚从火场跑出来的曾先生,也准备再次冲进火场,愣是被黎先生和一旁闻讯赶来的几名厝边死死拽住。

  火情:6间店面被烧 女店主遇难

  火灾共造成4家店铺的6间店面被烧毁,从西向东分别为:一家主售火锅底料,一家主售日用杂货,两家都还未开张,接着是服装店和蔬菜店铺。

  火起后,街坊邻居全都跑出来灭火,有的找水,有的拿灭火器,可火势蔓延太快,“灭火器很小,水也不多”。

  南安消防赶到后,经过20分钟的扑救,初步控制火势,随后进入现场搜索,在服装店里一个疑似卫生间的小隔间里,发现已经身亡的谭女士。

  谭女士的小女儿,暂由孙女士代为照顾,她说,小家伙长得很可爱,平时常逗她玩,很喜欢她。

  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提醒:不要为了财物重返火场

  消防官兵称,当火灾达到猛烈阶段时,烟气的水平扩散速度为每秒钟0.5至0.8米,烟气的竖向垂直扩散速度可达每秒钟3.4米,并且常常伴有“爆燃”和建筑物坍塌等紧急情况发生,因此,遇上火灾时,必须迅速疏散逃生,千万别为穿衣或寻找贵重物品而浪费时间,更不要为了财物重返火场。

  即使在大火被扑灭之后,重返建筑物也应慎重,尤其当还有烟气存在时,因为火场的温度仍很高,如果有风吹,还会发生死灰复燃的现象,仍会遇上危险而难以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