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越南 印染 棉纱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海澜之家等服装标杆企业年报爆眼球
时间:2015-02-28 09:25:40  来源:泉州网  共有条评论


   近日,雅戈尔、海澜之家等国内服装标杆性企业发布业绩预告,2014年业绩均取得突破性增长。与此同时,部分泉州企业如卡宾、富贵鸟、七匹狼、九牧王等也在发展和转型中取得不俗的表现。

  专家预测,经过两年多的调整,2015年预计服装企业的线下关店力度将有所减缓,单店运营效率将逐步回升,行业有望进一步回暖。在报表方面,随着存货处理压力的逐步缓解,企业的盈利也有望同比改善。

  标杆企业业绩预告净利大增

  2015年年初,国内服装龙头企业雅戈尔迎来了久违的涨停,以12.71元的收盘价,创2011年5月以来的股价新高。随后,雅戈尔发布2014年业绩预告,预计公司净利较2013年同比增加120%至150%。

  不久,海澜之家也公布2014年业绩预告,预计公司2014年年度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1550%—1600%,净利润在23.39亿至24.09亿元之间。

  闽派服装七匹狼、九牧王等虽然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业绩下滑,但是,我们也看到,部分泉州服装企业2014年也取得了不菲的业绩增长。

  例如,2月中旬,卡宾服饰发布全年财报,2014年公司净利润录得2.355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同期1.954亿元增长20.6%;收入录得10.982亿元,较上年同期9.435亿元上涨16.4%。2月初,富贵鸟也创上市新高,盘中最高见13.9元,新年累计上升最多近46%。

  创新模式改变企业经营策略

  创新商业模式,积极向互联网经济靠拢,成为2014年服企业绩增长的重要原因。

  海澜之家公告称,集团将研究打通线上线下的crm系统,当前其线下交易有4000多万人次,若能打通线上线下,将形成高粘性度的庞大用户体量。

  卡宾公司首席执行官吴少华表示,集团在今年会推出自有电子商务平台,销售当季产品,价格与线下同步。目前该公司通过经销商在天猫、唯品会、京东等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开设有主要用于清理尾货库存的在线商店。

  富贵鸟公告称,公司将把电子商务纳入2015年的重点发展策略之一,目标是在两年内网上销售额增加一至两倍,并提升网上销售额占公司总销售额的比例至15%。为配合落实公司今年电子商贸发展计划,富贵鸟将采取各种措施加强线上销售网络,积极寻求并购目标,加快业务的发展。

  而九牧王2014年前三季度也实现线上销售约9000万元,同比增速逾20%,占比营收约6%,九牧王称,公司2015年将全面推进o2o,实现渠道的转型升级。

  跨界转型寻求业绩增长突破

  与此同时,不少企业也开始调整发展战略,加速推进主业转型,寻求跨界多元投资机会。其中,金融投资已成为众多纺织服装企业发展的主流战略。如七匹狼很早就涉足金融和房地产领域进行跨行业发展,明确了“投资+实业”的战略方向。

  近日,七匹狼公告披露,公司计划使用自有资金出资3.15亿元参与发起设立前海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该事项已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公告称,公司将与前海金控及中国邮政、远致投资、爱仕达电器、腾邦国际共同以现金出资方式发起设立再保险公司,占拟参与发起设立再保险公司注册资本的10.5%。

  除了七匹狼,实施转型升级和跨界投资还有不少。去年,九牧王出资约1.85亿元入股财通证券;福建南纺通过借壳重组变身福能股份,转为电力与纺织双主业的模式;泰亚股份去年也曾通过并购重组进军影视业,虽然收购欢瑞世纪未成功,但泰亚表示并未放弃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