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印染 越南 棉纱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李宁式”发展警示录:产品没能满足消费者需求
时间:2015-03-03 13:16:50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共有条评论


   李宁战略转折失败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在产品硬实力上没有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想消费者所想,急消费者所急,让消费者成为生产者,生产自己喜欢的产品才是未来企业发展与品牌塑造的王道。

  变化是每一个企业都面临的难题。最难的事情是,企业家还要在变化时期做正确的经营选择。每一位企业家都有焦虑的事情,比如制造企业面临互联网冲击的问题。互联网最大的诱惑是让人快速收获名与利,这是一个可怕的事情,也正是因为这样的刺激让所有人都很紧张、急迫、渴望。此时,我们更需要放平心态。作为企业的经营者还是要做出真正的选择。

  观察那些成功的企业,总结其成功因素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第一,企业自身具有创新能力;第二,有非常强的危机意识;第三,最高领导者的坚持;第四,明白顾客需要的就是企业的真正追求。

  谈到互联网,企业大可不必太过焦虑,因为那仅仅是技术,它特别之处在于改变了所有人的生活方式。但你并不需要焦虑,因为只要你能基于消费者做创新,企业仍可以发展得更好。问题的核心在于我们要思考如何带动企业增长,而不是去考虑新技术带来的压力和挑战。

  没有哪一个行业是百分之百的成熟,虽然大家都在担心传统企业的未来。在不同的发展时期,任何一个行业都应该是与时俱进的,不存在“传统”这个概念。只要不断发掘没有被完全占领的空间,企业就有可以提升的余地。

  行业的定义会随着时代的改变而改变,因此不能用经验、历史来规划。企业在不同时期如果能重新定位,机会将更多。更重要的是你要知道顾客的需求是什么,企业增长的路径如何安排,产品、技术怎么组合,用什么方式和速度发展。如果你想找到一条增长的路,只有一件事情,那就是超越自己做出改变。

  如果企业要转型,首先要做思维方式的转变;第二,明确转型到底做什么,转型真正要做的就是提供解决方案;第三,明确转型最核心的是什么,其实是效率。

  转型成功最需要以下三个关键因素:第一,变革领导者,管理者需要传递正能量;第二,企业形成自身文化,它能够帮助到整个组织做变化;第三,找对的人。增长及其复杂性之间有个落差,要让“对”的人的增长速度超过复杂性的增长,这也是对我们管理的挑战。

  当前流行的新组织模式正在要求企业内部组织独立完整地面对顾客,获取顾客的满意。这对组织变革提出很高要求,换个角度说组织转型的核心就是要持续地向顾客做出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