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印染 越南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泰慕士服装:技改、创新、管理“三驾马车”并驱
时间:2015-03-21 09:21:47  来源:如皋市委新闻网  共有条评论


   在纺织行业普遍面临着经济增速放缓、市场竞争激烈、质量要求提高、用工成本上涨等诸多不利的因素下,泰慕士服装却在逆势中稳步发展。2014年,企业实现应税销售4.7亿元,同比增长4%;利润2660万元,同比增长33%。

  对于这样一份成绩单,泰慕士服装总经理陆彪认为,逆势而上的力量,源自“加大技改、持续创新,强化管理”所凝聚的动力。

  2014年,泰慕士服装引进了意大利MS Print匹布数码印花机。作为新兴的印花方式,数码印花技术较传统的老模式,凭借效率高、打样成本低、印制效果好、污染少等优势,给企业带来前所未有的生产效益。在过去的几年里,企业加大技改投入,先后投资上亿元,引进世界针织行业内最先进的技术和设备,对织布、染色、后整理、印花等关键环节进行改造提升,打造了一条完整的具有国际顶级装备的针织服装生产链。大投入带来大产出,机械的高档化有力地助推了一批科技含量高的新面料、新工艺的开发,推动了企业客户结构和产品结构的优化。

  在市场竞争中,泰慕士服装瞄准了市场对产品质量、科技含量要求高这一机会,不断进行产品创新,提高产品科技含量,提高产品附加值。去年,企业与南通大学、东华大学的产学研合作进一步深入,申报专利22项,其中发明专利8项。截至目前,企业累计申请专利144项,其中发明申请44项;累计授权98项,其中发明授权12项。

  如何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同时降低成本,是纺织服装企业生存发展的一个课题。泰慕士服装的破解之策是,节能降耗,创造效益。2014年,企业引进德国布鲁克纳拉幅定型机,在提高产出率25%的同时实现了降低设备能耗25%的目标;同时,企业将原有的燃煤锅炉导热油加热改为天然气直燃加热,实施“煤改气”工程,降低了污染物排放,净化了厂区和周边环境。

  企业负责人说,今年,企业还将引进染色中央控制系统和自动送料系统,对染色流水线实行智能化改造,通过提高自动化水平,使染色返工率下降40%以上,并减少30%的用工。

  科学的管理为泰慕士服装实现逆势突围提供了重要支撑。企业逐年增加员工收入与工资福利性支出,提高员工红白喜事的慰问标准,拓宽员工的意见反馈渠道,不断提升员工幸福指数,持续迸发员工的工作热情。2014年,企业多人获评“全国针织行业纬编操作能手”、“全国纺织行业‘佰源杯’纬编工职业技能竞赛优秀操作能手”、如皋市“十佳职工发明人”、如皋市“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陆彪介绍说,2015年,纺织服装行业依然不容乐观,但企业将迎难而上,持续加强管理创新和科技创新,依托产学研合作和工程中心平台,提升技术水平和产品档次,向实现利税6500万元的目标挺进。(记者闵捷)

  【记者感言】企业是市场的主体,我市能否在新常态下实现经济发展提质增效,关键看企业能否适应新常态,能否在新常态下实现转型升级、创新发展。面对纺织服装行业发展的严峻形势,泰慕士服装始终坚持在技术提升、产品创新、管理优化上下功夫,持续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不断形成新的市场竞争优势,在逆势中实现稳步增长,为全市纺织服装企业发展树立了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