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户外用品品牌试水“众筹” 能带来哪些好处?
时间:2015-03-31 12:02:56  来源:户外资料网  共有条评论


   最近,两款与户外相关的产品试水“众筹”,既有刚刚打算进军体育户外用品的姚记扑克,也有国内户外品牌的领头羊,他们并不缺乏资金,为什么会尝试这样的方式呢?让我们一起看看众筹能带来哪些好处?

  降低产品成本

  先让消费者掏腰包,再去制造产品。如果项目融资成功,并且实际的研发与生产过程一切顺利,那么这相当于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成本与风险。

  广告宣传

  项目融资成功了,这是对大众的一次广告。能够众筹到的资金数量,参与人数,本身就是广告词的一部分。而且在淘宝、京东等电商平台进行众筹,可以吸取大量的关注。

  免费的市场调查

  因为资金是直接来自消费者的,消费者对你这个产品的认可与评价就是一份市场调查,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你的产品将来大范围投放市场后的结果。

  可以看出,刚刚试水的两款户外产品,背景都是家大业大,他们更看重的是后两项。实际,众筹这一方式,更适合小微企业以及个人利用互联网的传播特性,像大众展示自己的创意,争取大家的关注和支持,进而获得所需要的资金援助。众筹比传统的融资方式更开放,只要是以公众喜欢的项目为获得资金的标准,都可以通过众筹方式获得项目启动的第一笔资金,且一般首次筹资的规模都不会很大,为更多小本经营或创作的人提供了无限的可能。

  对于希望通过众筹来实现创意的小微企业以及个人,也有一些问题值得关注:

  生产的压力

  众筹筹到钱会带来了订单压力。根据众筹平台的普遍规则,如果项目筹资成功,必须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产品的开发与制造,实现对支持者的承诺。

  投资人不够专一

  众筹平台能帮你快速筹到用于产品研发和生产的资金,但不能保证你今后的资金链保持完整。传统的VC在给提供早期投资后,如果项目发展顺利,你还有机会获得后续的A、B、C轮融资。而在众筹平台上,你的那些支持者很可能早已把注意力转向了其他新奇的发明上。

  缺乏创业指导

  传统的VC往往有着丰富的创业经验,或是有宽广的行业人脉和观察积累。一个好的VC能帮你少走很多弯路,尤其是在产品的推广阶段。众筹平台上的支持者们不可能提供给你统一、有建设性的建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