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温州四大服装品牌新战略盘点 开启营销新模
时间:2015-04-08 10:59:32  来源:温州商报  共有条评论


   “在经济新常态下,必然催生新的形势、新的挑战,当然也会孕育新的机遇。对于服装行业来说,就是要能够坚持运用新的思维,不断采取新的措施,积极应对,主动出击,带领企业实现更有质量的发展。”新一年,森马集团董事长邱光和干劲十足。

  而许多温州服装企业亦纷纷推出适合自己的创新手段,或开拓新市场或创新销售、盈利模式……开启了忙碌而充满热情的新一年。

  报喜鸟:回归商业本质重塑盈利模式

  近日,报喜鸟在市区江心海景酒店举行新一年的年度工作会议,在此公布公司新一年的年度经营思路,公司董事长吴志泽及300多名中高层管理人员参与会议。而此次会议的主题,便是要“回归商业本质、重塑盈利模式”。

  吴志泽表示,当前,企业正身处外部环境和消费者理念颠覆性变化的时代,只有“回归商业本质、重塑盈利模式”,才能让报喜鸟在新一轮的竞争中活下来、活得好、活得久。他坦言,受外部经济形势和服装内销市场持续弱势的影响,去年的整个服饰经营环境更加困难,报喜鸟的销售亦没能达到预期目标。庆幸的是,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公司运营质量得到提升,各项重点工作进展顺利,为今后的转型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据悉,围绕“重塑盈利模式”的目标,报喜鸟接下来将“推动五大转变”,即盈利模式从高倍率向高性价比转变、传统营销向大数据营销转变、店铺从传统销售型向综合体验型转变、产品开发从设计师主导向市场主导转变、生产从自动化生产向智能化生产转变;“打造三大核心能力”,即多品牌一体化经营平台、全品类私人定制、高性价比的柔性供应链等。

  森马:新常态、新思维、新模式、新机会

  森马服饰发布的2014年业绩快报称,2014年公司营业收入81.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92%,实现营业利润15.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4.18%。其中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1.14%。

  与此同时,在刚刚上班的第一个月,公司旗下森马休闲服、巴拉巴拉童装等服饰品牌,捷报频传:新年1、2月份旗下几个品牌销量比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的增长。

  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公司加强研发力度,优化销售体系,深化渠道变革,在保持儿童服饰营业收入持续稳定增长的同时,休闲服饰也扭转下降趋势,恢复增长,营业收入有所提升;随着公司品牌影响力的提升以及去库存化卓有成效,使得毛利率提高。

  集团董事长邱光和表示,新常态、新思维、新模式、新机会,新的一年,公司将积极主动与国家产业发展的重点相融合,与行业发展的趋势相融合,与互联网、电子商务等新兴产业相融合,用全新的发展理念升级我们的传统产业。提升自己的产业价值链,并创新商业模式,通过打造更加优质的产品、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等方式,为消费者创造更加完美的消费体验。

  乔顿:以互联网思维创新商业模式

  开春后,浙江乔顿服饰股份有限公司所有工作人员都很忙碌,在新的一年开启之时,公司正准备迎接新一轮的销售大战。为其全新的销售模式在更多销售终端推广做好充分的准备。

  去年底,乔顿服饰“新三板”挂牌上市后,首家全新商业模式创新带来的体验店,在王朝大酒店开业。这是一家以“合心、合体、合场”为着装理念,运用互联网思维,让VIP客户在实体店有更多的参与感和体验,最终实现致力于为VIP客户打造高品质时尚生活为目标的销售模式。新年伊始,公司销售团队正忙于新一季新品订货会,亦忙于让这种销售模式传递至整个终端。

  据悉,乔顿服饰成立于2010年12月13日,主要从事自有品牌男装的研发设计、品牌推广和终端销售,以及自有品牌职业装的生产与销售。公司拥有的营销网点,50%的数量主要分布在江苏、浙江、福建等省份的高级百货、机场、星级酒店等高端零售渠道。

  近年来,乔顿服饰通过全新思维与管理理念的导入对传统服装行业的经营模式做创新,通过对接资本市场来规范公司经营、促进公司发展,通过对大量的VIP客户做深度的调研,研究VIP客户需求的痛点和兴奋点,总结创新推出结合互联网思维的乔顿商业模式1.0版。

  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传统行业的创新发展要顺势而为,必须颠覆以往的产品思维,转变到以用户为中心的互联网思维。新销售模式将运用互联网思维,让消费者有更多的参与感和极致体验,并使这种体验与品牌有更好的互动,从而反推品牌在产品与服务上的进步。未来,乔顿将以“王朝体验店”为样板,并将不断更新,推出2.0版、3.0版……以“合心、合体、合场”的着装理念,最终实现为VIP客户打造高品质时尚生活的目标。

  贝贝依依:稳定团队,开拓北方新市场

  “今年我们将开拓新市场,以东北、西北市场为主。”对新一年的发展,浙江贝贝依依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时谊早已有新计划。他介绍,新的一年,随着品牌运营团队的成熟,以及公司前期的大量准备,品牌正式从以南方市场为主,往北方市场拓展。今年,主要以东北、西北的市场为主,目前各种招商等准备工作均已在进行中。

  创立于2003年的“贝贝依依”是我市一家老牌的童装品牌企业。近年来,通过不断的调整、努力,逐步在南方的消费市场拥有较为稳定的加盟商团队,销量也稳步增长。黄时谊说,这两年特别是在团队建设上,员工均有非常好的主人翁意识,也让自己对公司的发展更充满信心。他表示,公司正月上班,许多员工都早早到岗,上班首日,几乎是全员到位,员工的这种主人翁意识,让自己很激动,新的一年,对品牌发展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