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哈大齐”服装类商品价格差不多 买品牌没必要跑省城
时间:2015-04-13 15:33:33  来源:大庆网  共有条评论


   每逢换季时,市民都要置办一些新装。东风新村居民刘女士常开车去省城买衣服,认为能省不少钱。实际上,这完全没必要。

  日前,市物价部门组织专员针对服装类商品的价格,在“哈大齐”三地共7家商场进行了抽样调查。通过对监测数据进行汇总和对比分析,商场内多数品牌服装类商品价格差别不大,个别折扣力度不及哈齐两地。

  价比三城是大庆市物价部门在全省首推的民生商品价格监督举措,通过对一系列商品价格进行对比,让市民明白消费。

  高档服装在三地价格相同

  据悉,此次调查对象涉及女装、男装、运动休闲及童装4大类、25个品牌、162个规格商品。采集商品的价格从139元到8280元不等,包含高中低各个消费档次,综合考虑了中老年、青少年、儿童等各类消费群体的需求。

  “各品牌服饰在各城市销售专柜吊牌价(服装出厂标示价)相同,价格差异主要体现在折扣上。”市物价监督管理局成本调查监审局局长陈纪文介绍,其中,高档品牌在各城市的折扣水平基本一致,且不参加所在商场的让利打折活动。

  24%中低档品牌价格不同

  在“哈大齐”三地抽样采集的商品中,多数中低档服装品牌的销售价格相同。

  陈纪文介绍,随机调查的25个中低档服装品牌中,19个品牌的113个单品折扣相同或无打折活动;受商场活动、进货渠道、品牌代理商定价策略等多因素影响,6个品牌的49个单品在各城市的折扣不同。

  例如,女装“蕾朵”5个单品在大庆市以9折进行销售,齐市没有折扣,大庆市销售价格比齐市低98元至178元不等;男装“金利来”9个单品在齐市9折销售,比大庆和哈市9.5折销售低49.5元至245元不等;运动休闲类中,哈市商场销售的“阿迪达斯”和“三叶草”品牌由于商场店庆,采取“全场满500返50”的形式,价格略低于齐市和大庆,“耐克”品牌由于齐市新款9折,价格比大庆和哈市便宜;童装品牌“小猪班纳”等10个单品在齐市9折销售,比大庆的价格低13.9元至33.9元不等。

  折扣力度不及哈齐两市

  在调查中发现,大庆市一些商场开展“联营合作”活动,规定在活动期间,各专柜所有经销商品不得高于本市其他商场的商品价格(包括促销活动),使得多数服装品牌的价格在大庆市各商场内价格相同。

  “虽然三个城市服装类商品价格多数相同,但从折扣力度来看,大庆市不及哈齐两市。在调查的25个品牌中,有15个品牌有多种形式的打折活动,其中9个品牌折扣相同,6个品牌折扣形式和幅度不同。比较之下,大庆只有1个品牌折后价格相对较低。”陈纪文介绍,采取折扣形式进行销售的服装多数为运动类服装,在打折的49件单品中有25件属于运动类,占比为51%。

  另外,“哈大齐”三地销售的品牌知名度较高的服装,大多属于同一经销商,他们在不同商场采取整体柜台错位营销,即同一品牌在三地销售的货品规格不同,价格无法进行比较。

  陈纪文指出,随着“哈大齐”三地交通更趋便利,物流运输体系运营趋于成熟,“哈大齐”经济圈逐步形成,给不同消费群体更多选择权,形成了竞争比较充分的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