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男士服饰经营不可忽视 大型百货在此普遍存在不足
时间:2015-04-13 13:03:18  来源:赢商网  共有条评论


   随着大型超市、卖场、专卖店等新兴零售业态的日趋成熟,目前国内的大型百货不再走“大而全”的路子,普遍将经营重心放在服饰类商品上,因为这类商品品牌众多、款式多样、挑选性强,同时对购物环境、导购服务要求也较高,成为百货店的不二选择,也契合了国际零售业的发展轨迹。

  而出于女性顾客天性喜欢逛百货店,百货店是女人店的现实考虑,许多大型百货将最佳位置、一流楼层用来经营女性服饰或化妆品,做足女人文章,这对于提升商场人气,带动商品销售固然很有成效。问题是,毕竟在我国的人口性别比中,男性要略多于女性,且80后、90后男性顾客已成长为消费主力,其购买力同样不可小视。因此,怎样合理安排布局,分配经营面积,做好品类搭配,促进男士服饰销售的有效扩大,已成为摆在一些大型百货经营者面前的一个重要课题。

  根据笔者的调查了解,目前大型百货男士服饰经营上存在的普遍不足是:1.经营分散。从男士生活必需的服装、皮件,到男士精品配饰、礼品、数码影音及健身器材等配套商品,大多是分层经营,让购物求快捷,图方便的男性消费者深感不便;2.同质化严重。走进一些大型百货的男士服饰区,商品同质化、品牌雷同化十分严重,有些服装面料、款式都相同,只是品牌不同,就价格各异,让消费者一头雾水,挑选余地也大大缩小;3.价格虚高。这是目前大型百货店的通病,男士服饰也顺应“高标价,低折扣”的价格游戏,虚高的价格不仅吓退了一部分讲实惠的消费者,还导致客源流失,已到了矫枉过正的时候;4.功能不配套。整体消费水平提高,要求零售商从商品出售者向生活方案提供者转变,显然众多大型百货在服务配套上还难尽人意,像男士服饰的专门定制、专业导购等服务都很缺乏,使顾客在购物过程中的满足感和愉悦感都大打折扣。

  面对上述的种种不足,大型百货男士服饰创新经营就显得十分迫切。依据与时俱进,效益优先的原则,笔者以为,创新的着力点应落实在以下六个方面:

  一是紧抓目标客群。零售业态的多样化,使得男士服饰消费也明显分流,一部分老年消费者分流到大型超市购买服装,一部分中青年时尚人群去了品牌专卖店,个性服饰小店,很大部分低收入人群则选择到了服装卖场,批零兼营的专业市场。

  二是实施错位经营。各个单体百货店强调经营错位,男士服饰也要紧随错位。

  三是加强品类配套。近年来,一些大型百货己尝试以男士服饰为主线,其他男士用品作配套,集中出样展示区域,方便顾客一站式购物。

  四是尝试买手模式。目前国内大型百货大多采用联营模式,供货商出产品,定价格,商家出场地,拿扣点,这是男士服饰价格虚高,同质化严重的症结所在。

  五是顾及女性消费。在通常情况下,一个家庭的购买决定往往是女性作出的,甚至不少家庭男士服饰的购买也由女性代劳。

  六是做出服务特色。目前,在大型百货的男士服饰销售区,许多商品有高度的相似与替代性,要留住顾客,做成生意,优质服务就显得尤其重要。

  同为时尚产业,百货行业与服饰行业还必须实现良性互动,两个行业要联手把握时尚脉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