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黑龙江省抽检童装质量 17个品牌22款不合格
时间:2015-04-20 10:51:32  来源:黑龙江晨报  共有条评论


   黑龙江省工商局近日公布我省流通领域儿童及婴幼儿服装质量抽检结果,“奇宝天地”、“酷羽宝宝”、“孩提精灵”、“婴悦家”等17个品牌22款服装存在纤维含量、甲醛含量、耐水色牢度等项目不合格,穿着时染料易脱落,影响儿童及婴幼儿身体健康。

  本次抽查检验,包含羽绒服、棉衣、连衣裙、T恤等儿童及婴幼儿服装,检查发现有17个品牌22款服装存在纤维含量、甲醛含量、耐水色牢度、耐湿摩擦色牢度、耐洗色牢度、含绒量、绒子含量和蓬松度项目不符合国家相应标准规定。

  据了解,纤维含量是决定面料价值的重要因素之一,纤维成分与标注不符实质上是误导消费者;甲醛对皮肤、黏膜有刺激作用、致敏作用,皮肤直接接触甲醛溶液可引起过敏性皮炎、色斑、坏死,吸入高浓度甲醛时可诱发支气管哮喘。

  目前,省工商局已要求辖区工商部门依法对本次抽检中销售不合格商品的经营者进行处理。省工商局提示,消费者选购儿童及婴幼儿服装时应细看产品的标识,查看服装布料(面料、里料、填充料等)采用的材质组成描述是否清晰齐全以及是否有洗涤方法等信息;检查是否有刺激性气味或异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