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美国加州干旱时装制造业受冲击
时间:2015-04-19 09:42:58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美国农业部干旱监测中心(U.S. Drought Monitor)表示,加州93%地区处於严重干旱状态,干旱已对居民生活、工业、农业等各方面带来严重的影响。

mcclatchydc.com报导显示,为因应干旱缺水现象,加州政府实施减少居民用水量25%措施,但占用水总量80%的农业用水不受此限制,但是,干旱仍导致约100万亩农田休耕,休耕面积为2014年的2倍。

加州为果蔬重要产地,美国人日常食用的水果和蔬菜,有部份产自加州,总部位于加州西部种植者协会(Western Growers Association)估计,2014年农业减少17,000个工作机会。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土地空气水资源系Thomas Harter表示,加州地下水资源丰富,但受旱灾影响,本年将有数千口井干枯。地下水为加州天然储备的水源之一,但是地下水消耗后需要更长的时间复原。

加州干旱导致时装制造业者为节水改变工业流程,加州聚集众多名牌服装制造商,其中洛杉矶地区为美国最大的时装制造中心,雇用员工多达20万人,每年营收约180亿美元,连续4年干旱亦严重影响加州时装业,部分制造商改变作业流程,以节约用水。

南加州为世界最大名牌牛仔布供应地,美国出口的牛仔布约75%来自南加州,制造牛仔布的每个步骤、反覆石洗,或漂白和染色皆需要使用大量的水,旧金山牛仔裤制造商李维斯(Levi's)用臭氧机代替传统方法进行漂白,同时减少洗涤时间。自2011年以来,已节约用水逾10亿升,25%的产品采用节水制程,至2020年预计可达到80%。

Blue Creations公司从事名牌时装洗涤染色业务,明(2016)年计划购置第二台臭氧机,无需用水即可进行石洗和漂白。该公司销售负责人Oscar Quintero表示,干旱的确对服装设计和成衣制造业带来影响。该公司2011年购进首台臭氧机,目前耗水量减少50%。许多客户亦意识到缺水问题,虽然每件成衣成本增加1美元,亦要求Blue Creations采用臭氧机进行作业。

另外,由于缺水,加州Pima 棉花种植田面积从5年前的25万亩减少至11万亩。美国棉花公司(Cotton Inc)经济学家Jon Devine表示,Pima 提供美国90%的棉花供应量,用于制造服装,减少产量将会影响Pima棉花的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