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用作品传达时尚艺术的内涵
时间:2015-04-22 09:24:35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2015柯桥科技时尚创意节·春季场”4月19日开幕。作为今年科技时尚创意节的一大亮点,中国时尚同盟旗下的4位台湾设计师,在这里举行了首次专场设计发布会,为转型中的柯桥纺织服装业注入新鲜的时尚气息。

  参与“2015柯桥科技时尚创意节·春季场”的4位新锐台湾设计师分别是STELLA、徐秋宜、许仁宇、张玉璿,他们的品牌秀传达出“幸福”、“自然”、“旅行”、“热爱”等不同的精神内涵。

  STELLA在意大利生活、学习了26年,熟悉整个设计者流程管理,培养了敏锐的时尚嗅觉。这次她的品牌秀主题是“幸福是如此简单”,通过强调女性柔美气质与时尚感,营造一种时尚的穿搭风格。

  徐秋宜的最新系列设计着重布材染纹处理,融合了艺术和时尚的艺匠风格,服装线条擅长以设计感强的立裁、斜裁手法,再造生态关怀的素材语汇,以适合自在优雅活动的概念。通过发展创新版型的开发,透过“自然”这个主题,演绎与强调自然手感的复合媒材,欲表达的是在城市中将自然体验融入时尚艺术的可能性。

  许仁宇展示的主要是2015年的秋冬新品,以自由、舒适、美观为出发点,展现的是女性一天中的装扮所需。这次以“旅行”的名义,将旅行中的点点滴滴作为创作主轴,服装设计风格上倡导的是一种混搭、自主、可穿性特点,在面料选取上多采用符合主题的印花布料、缇花、缎布、蕾丝等。

  张玉璿因对服装充满着浓厚的兴趣与好奇,抱着一股热诚及憧憬只身前往上海东华莱佛士就读,毕业后学以致用,开了一家服装工作室,主要以整体造型,接触服装贸易。本次发布会,她的作品营造的是一种开心、用心、创新的生活氛围。张玉璿表示,开心是动力延续的火苗,用心是对凡事认真的态度,创新是不可缺乏的要素,而灵感来自生活的点滴及观察,凡事物细细品尝下都可成为宝贵的灵感。

  作为柯桥每年时尚创意活动的重头戏,中国时尚同盟设计师品牌时尚发布会历来都是压轴大戏。此次组织的台湾设计师走秀,不仅向业内展示了最新时尚流行趋势、潮流信息等,同时也很好地促进了海峡两地时尚产业融合,是推进柯桥时尚创意产业发展最有力的“落地”表现形式。

  柯桥区创意产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从时尚创意节上新锐设计师展示的作品来看,作为服装生产过程的主要环节,品牌设计蕴含着丰富的精神内涵,时装也是精神的表现形态,不同的品牌彰显出不同的精神,通过欣赏设计师的作品,提高自己的认知度,并最终通过自己的设计,向人们传达品牌的精神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