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鼓励专利中介机构服务中小企业
时间:2015-04-27 09:29:41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为鼓励中介专利服务,扶持中小企业科技创新,柯桥区将对符合相关条件落户柯桥的专利中介服务机构,给予10万元的重奖。这是日前记者从柯桥区科技局获悉的。此举在全市尚属首创。

  企业要想赢得市场,得靠科技创新。在科技创新中,专利又扮演了核心角色。去年柯桥区专利申请数量增幅显著,达7000多件,但实际授权的专利仅4000多件。

  “从数据对比看,柯桥区专利申报成功率并不高。”一业内人士分析,这与当前企业专利申报缺乏专业人才等有关,尤其是中小微企业对专利管理心有余而力不足。据了解,目前柯桥区企业专利申报等管理事项,大多委托杭州、上海、北京等省内外专利中介机构,甚至是个人等,存在服务质量良莠不齐,造成专利后续维护管理不到位等问题。

  科技型中小企业由于缺乏专利管理人才等原因,在专利申请、维权、评估、交易等方面都存在一定的困难,因此面临重复性研究、专利被侵权等问题。为更好扶持中小微企业成长,今年柯桥在科技扶持政策中明确,落户在本区,并对本区企业给予提供专利服务的中介机构,年代理授权专利数量1000件以上且名列前两位的,给予10万元奖励。

  柯桥区科技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重奖政策一出台,就吸引了一家颇具实力的专利中介机构前来落户。当前该机构资质正待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核,柯桥区拥有专利中介机构今年有望实现“零”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