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世乒赛颁奖礼仪服饰首亮相 苏州宋锦赢喝彩
时间:2015-05-02 13:52:58  来源:苏州日报  共有条评论


颁奖典礼上礼仪小姐身着以苏州宋锦为<a href=面料的礼服。   □记者   姚永强   摄" src="/d/file/Industry/Domestic/2015-05-02/1e5eef27b8b5a21f54945b7638b3c23c.jpg" width="480" />

颁奖典礼上礼仪小姐身着以苏州宋锦为面料的礼服。

  昨晚,苏州世乒赛诞生首金,颁奖礼仪服饰也首次亮相。在混双项目的颁奖仪式上,9位颁奖礼仪人员身着以苏州宋锦为面料的“新中装”登场,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世乒赛在中国苏州举行,颁奖礼仪服饰要凝聚中国服装的特点,弘扬中国传统服饰文化”,设计师曾凤飞是2014年APEC峰会领导人服装主创设计师之一。他介绍,从去年底接手苏州世乒赛服装设计任务开始,整个团队在色彩、面料、款式等方面做了很长时间的考量。最终,男士礼服选用了中国水墨画中的藏青色,面料使用了质地坚柔、富有明丽古雅韵味的苏州宋锦。而且,通过四方连续纹样,将龙、马、“福”字等元素融入其中。女款颁奖礼仪服装则以水波蓝、翡翠绿作为主色。

  本届世乒赛,每次上场的颁奖礼仪人员一共有9名,其中4名负责奖牌、1名负责奖杯,还有4名负责引导。她们均是从苏州世乒赛礼仪形象大使选拔赛100多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赛前接受了形体、礼仪等多项专业培训。据悉,颁奖礼仪的身高均在168至172厘米之间,年龄均低于23岁,主要来自苏州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和西交利物浦大学3所本地高校,不少为空乘专业。

  又讯(驻吴江首席记者 黄亮)昨天,以“锦绣年华”为主题的清末民国旗袍展在吴江鼎盛丝绸有限公司的中国宋锦文化园里开展。此次在中国宋锦文化园内展出的清末民国时期的88件旗袍,材质涵盖锦、纱、绮、绡、罗、绸、缎等,同时展出的还有本届苏州世乒赛礼仪小姐的颁奖礼服。此外,在宋锦文化展示区、宋锦工业旅游区等板块中,还集中展示了宋锦的历史、宋锦织造技艺的发展、设备的变迁和手工宋锦织造现场演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