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旧衣零抛弃走进安徽农业大学
时间:2015-05-01 08:45:53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4月30日上午,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环资委、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安徽农业大学、天运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举办的“旧衣零抛弃”活动走进安徽农业大学。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环资委、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安徽农业大学、天运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四方签约。

  安徽农业大学学生纷纷将自己不穿的废旧衣物投进回收箱。

  我国每年在生产和消费环节产生的废旧纺织品近2000万吨,再利用率约10%;由于纺织业原料受供应紧张的困扰,纺织原材料的进口量高达65%以上。

  当前,我国纺织品消耗量正以年均12%的速度增长,2015年,我国人均纺织纤维消费量增加到21千克。在天然纤维无法充分满足纺织工业发展需要的情况下,要缓解纺织原料的供应紧张局面,加大废旧纺织品的回收利用刻不容缓。

  据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测算,到“十二五”末,我国废旧纺织品累计产生量将超过1亿吨。以年产废旧纺织品2000万吨计算,如果我国废旧纺织品全部得到回收利用,每年可提供的化学纤维和天然纤维,相当于节约原油2400万吨,还能减少8000万吨的二氧化碳排放。

  此次旧衣零抛弃活动是一个校地、校企多方合作,打通路径的创新行动,其为拓宽人才培养模式提供了思路,有机地将纺织专业理论教学和生产实践结合起来,同时延伸了校企合作产学研究合作的路径。安徽农业大学“衣23”工作室成为此次活动结出的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