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石狮市布料同业公会发挥团体优势
时间:2015-05-04 11:49:04  来源:中金在线  共有条评论


   石狮,作为“海上丝绸之路”起点的扼要出海口,如今已经成为驰名中外的时尚休闲面料之都、中国休闲面料商贸名城。2000年,石狮市布料同业公会成立,一批年轻有为的布料人聚首探索并高擎“发展”的大旗,从此,石狮面料企业聚沙成塔,凝心聚力开创属于狮城布企的新时代,至今现有会员单位1000多家,其中理事以上单位300多家。

  于日前闭幕的第十八届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期间,石狮市布料同业公会再次共组织了台隆、联邦三禾、创艺、新宏兴、东隆、鑫昇、经天等7家骨干会员龙头企业参展,参展面积达到了500多平方米,成为本届海博会的一大亮点。

  据石狮市布料同业公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石狮布料同业公会组团参展的会员企业都是行业的龙头企业,参展产品包括棉、化纤、交织混纺面料、梭织、针织、棉纺、毛、棉、麻、涤等休闲面料及功能性男女装面料在内的一批新品。

  据了解,台隆控股集团推出尼氨、涤氨类弹力提花系列速干裤产品、防紫外线及弹性类皮肤衣产品、棉纺类双面印花衫衬面料、功能性针织面料流行时尚元素的应用以及社会责任感的环保趋势应用;联邦三禾(福建)股份则主推具有保健功能的太极石面料和成衣染色技术;新宏兴的产品来自意大利面料研究室外籍资深设计师之手,东西方服饰文化的交流与碰撞让其产品在研发上独树一帜。

  作为“中国流行面料趋势发布基地”和“中国休闲面料商贸名城”,石狮的面料企业在流行面料的研发上成绩斐然并引起行业内外广泛关注。

  在第33届(2016春夏)中国流行面料获奖名单上,台隆“满城尽带白金甲”系列产品荣获铜奖,这也是梭织化纤类最高奖,台隆成为福建省今年唯一获此殊荣的面料企业。

  而台隆、盖奇、联邦三禾等34家石狮龙头面料企业的48种产品荣获“中国流行面料优秀奖”,再次印证了纺织服装行业那句:“世界面料看中国,中国面料看石狮”。

  “如今,纺织产品的开发和技术创新已经逐渐成为众多企业关注的重点。从‘面料制造’到‘面料智造’,虽然仅有一字之差,但是意味着的是石狮面料行业和企业发展思路的整体改变。”石狮市布料同业公会常务副会长、本次面料展团的策划人和牵头人陈宏文说道。